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电视前当"裁判" 程菲爸爸曾土办法帮女儿练体操

2008年08月14日 13:5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188.900总分力压美国队再添一枚金牌。湖北选手程菲的父亲在家乡黄石观看比赛,夺金后父亲便接到爱女程菲从北京打来的报喜电话,喜悦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中新社发 张畅 摄



 

    8月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馆举行,由世界冠军程菲领衔的中国队由平衡木比赛开始向团体冠军冲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女团决赛进行到关键性的第三项,也就是平衡木的比赛中,程菲意外地掉落器械,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呼,这也是昨日中国体操女队唯一的一次重大失误。尽管这位女队队长在跳马以及最后的自由操比赛中,表现都相当完美,但程菲依然表示:“我今天算不上功臣,我让我的队友和教练担心了,让大家度过了有惊无险的一天。今天平衡木上,这么长时间我可能比较习惯排在后面做,今天第一个做有点儿乱,自己有一点准备不足的感觉,虽然说已经提早上来准备,但是还是感觉自己不能够完全冷静下来。上去之后有点紧张,掉下来之后反而比较冷静了,并没有因为失误而心理起什么波澜,只想到要静下来做好后面的动作。”程菲称,“到了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我觉得那个时候没有办法了,美国队的失误也让我们意外,那个时候没有退路了,我的平衡木已经失败了,需要发挥自己的强项水平。前面失误了,不能在强项上再出现什么问题。”

  程菲从平衡木掉下来的时候,作为主教练,陆善真是否紧张?赛后陆善真已经能笑着回答这个问题了:“其实在我们备战时,就做好了各种预案,想到了各种情况,包括程菲可能出现失误。比赛时无论队员是否成功,作为教练都会感到紧张。什么时候体操和其他一些比赛项目一样,教练员能打着领带穿着皮鞋,站在一边开开心心地看比赛,那将是我最高兴看到的事。”他的答案也引起了记者们的一片笑声。 高寒冰、刘柳

  程菲爸爸 电视机前当“裁判”

  在湖北黄石体育馆,程菲、李珊珊两位“黄石的孩子”的父母及亲友数百人聚集在体育馆,集体通过大屏幕投影观看比赛直播。

  看到程菲在女团决赛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时,现场观众一阵惋惜,而程菲的爸爸程立高却并不慌,他安慰一起观看的朋友说:“不要紧,只要后面的动作完成好,也能获得不错的分数!”果真不出所料,程菲很快调整了心态,完美地完成了剩余动作。

  程菲爸爸的体操素养很高,他曾用自制的器械帮助程菲练习转体和平衡,并在程菲很小的时候,用一些“土办法”帮助程菲练体操。昨天他表现了“裁判”水平。每个队员的比赛结束,他都会私下打分,并将分数告诉旁边的朋友,结果每次打分的误差都在0.3分以内。(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供稿)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