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为啥输掉奥运会第一局? 王楠:不适应她的左手

2008年08月14日 15: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3日上午女团首战,中国3比0轻取克罗地亚。比赛惟一的意外就是第二个出场的王楠输掉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第一局比赛。为什么对阵巴库拉会出现这样的插曲?王楠认为,是对手的左手给她造成了麻烦。

  球员:对手比较陌生

  王楠在张怡宁之后第二个出场,对手是克罗地亚名不见经传的左手选手巴库拉,但是就是这样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却让场下的观众们很是紧张了一会儿。

  开局,王楠就被对手打了个4比0,再次站在球台前的王楠,笑着用球拍扇了两下,又习惯地向球拍上吹了口气。利用接下来的两次发球机会,王楠连扳两球,2比4,但是巴库拉随后回敬了王楠两个球。

  在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又是面对这样一个实力相对比较弱的对手,王楠打出这样的开局无疑是非常糟糕的,但是幸运的是,王楠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还不忘帮着相邻球台的柳承敏捡一下球。整个第一局,王楠一直扮演一个追赶者,追到9平、10平,却在最后时刻被巴库拉偷袭正手成功,接着又是一个回球下网。10比12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第三局,完全进入了王楠节奏,11比5、11比4,王楠连扳两局,决胜的第四局,王楠在一度以5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9平,好在最后时刻王楠的经验发挥出了作用,最终3比1战胜了巴库拉。

  “之前我从没遇到过巴库拉,我们三个里只有郭跃碰过她,相对起来对她比较陌生。”赛后,王楠这样说。但显然这并不是比赛一度被动的主要原因,王楠说:“她是一个左手选手,我打右手选手的时候更多一些,对她有点不适应,打起球来不顺畅。”

  教练:状态不是最好

  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肯定有很多东西需要去适应,就像赛后张怡宁说的那样,在第一场比赛上来肯定会紧张,这很正常。但是就王楠与巴库拉这场比赛来看,除了还需要时间适应之外,相持球能力相对比较弱也是王楠暴露出的一个主要问题,4局比赛双方超过6拍以上的相持球一共有5次,失败者都是王楠。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被记者问到王楠的表现时,使用了外交辞令:“王楠的表现很正常,输一局比赛和赢得一场比赛,都是正常的,这是女团的第一场比赛,有点紧张也在预料之中。应该说在奥运会的比赛里没有谁是可以轻易战胜的,比赛里什么可能都会发生,我们必须做好各种准备。”

  不过,随后施之皓还是隐约表达出了自己对第一场比赛的不满意:“第一场比赛我们整体上发挥比较正常,对球馆、对比赛节奏基本上都已经适应了,球员也都进入了比赛状态,当然,今天的比赛状态不是最好的状态。”(高寒冰 刘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