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子歌七年没回老家过年 夺冠后家里来二三百人

2008年08月14日 15: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19岁小将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1块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早上与在辽宁本溪家乡的刘子歌父亲刘立辉通电话时,那头已是一片嘈杂。“我们家里小,一下来了二三百人,所以就把电视机搬到楼下看。乡政府,朋友,邻居,子歌的同学,家里亲戚,大概认识我们的,都来了。地上放着很多鞭炮。”

  “子歌已经六七年没回老家过年了。我们平时也很少看到她,最近一次是去年10月。但闺女懂事,经常会和我们打电话。她一直说自己很好,我们也放心。其实,我知道训练怎么会不苦呢?”

  问刘立辉,对女儿今天的比赛有何期待?老刘想了想,特地找到一间安静一点的房间,告诉记者:“我女儿一直练得很辛苦,无论今天她决赛比得怎么样,我都可以接受。因为她是我的女儿。”

  比赛一结束,再次拨通那边的电话。老刘似乎没有想象中那般兴奋,反应有点慢,可能是太激动了。“是的,老伴坐在那里一句话也讲不出。哭?没有。一片空白。太突然了。”

  通过记者手机,刘子歌在混合区里与爸爸通上了电话。寥寥几句过后,刘子歌因为要去做兴奋剂检查,而不得不挂上了电话。

  “我在电话里祝贺我女儿,她今天发挥非常出色。我为她感——到——骄——傲!”刘爸爸的电话背景是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北京今日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