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陈一冰:排名垫底不遗憾 手伤不影响吊环决赛

2008年08月1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小将陈一冰未能发挥出水平,以总分74.225意外垫底。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黄翔)鞍马“落马”,单杠掉杠,放弃最后一项自由操,最终仅名列二十四、居所有参赛选手最后一名……十四日的北京奥运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中,中国小将陈一冰在他的强项吊环上拿到了全场最高的十六点六五分,然而其他项目的发挥却不能令人满意。

  赛后面对媒体,陈一冰孩子气的脸上依然挂着“招牌笑容”。“对我来说,第二名和第二十四名没什么区别。”当有记者问及排名垫底的感受时,陈一冰说,“我的主要任务是帮助杨威夺得冠军,而且我们的目标也达到了。我掉下单杠是因为手部受伤,再做会有危险,所以退赛。”

  对于自己在奥运会男子全能赛场上并不完美的首次“亮相”,陈一冰表示“不遗憾”。“我只是来感受大赛气氛和积累经验的。个人全能比赛和团体比赛很不相同,因为你必须‘孤军作战’,只能靠自己,这需要更强的能力。我的感受是:坚持就是胜利。”

  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的看法与陈一冰一致,他说,陈一冰连续几天参加团体资格赛、决赛,体能已有些跟不上,今天的比赛主要是让他“体验一下全能决赛的滋味”,为将来做准备,没有成绩要求。“未来的赛制有所变化,可能由六-五-四改为五-四-四,这就要求选手必须全能,所以让一冰‘拉练一下’,他很有希望。”高健说。

  主教练黄玉斌表示,陈一冰单杠比赛中手皮拉开,由于当时他与前几名的差距很大,争牌已经无望,为了保存体力备战三天后的吊环决赛,所以让他放弃最后一项自由操,“但他的伤不会影响他之后吊环决赛”。

  有“吊环王”美誉的陈一冰今天在吊环上的表现可以说是开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不但环上动作完美无缺,下法也如钉在地板上。如果在单项决赛中也能有这样的发挥,吊环冠军将是陈一冰的“囊中之物”。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