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篮赢下小组“必胜之战”85-68击败安哥拉

2008年08月14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第四轮赛事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同为两战两负的中国队与安哥拉队展开“生死大战”。身高2.26米的中国队超级中锋姚明开场扣篮得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4日电  今天下午,前两战皆墨的中国男篮迎来了进军八强的“必胜对手”安哥拉,最终85-68击败对手。这样,男篮之后对阵德国的比赛,就成为能否晋级的最关键一战。姚明全场11投10中,拿下30分7个篮板3次助攻。孙悦百发百中拿下11分,易建联10分11个篮板,刘炜和朱芳雨也得到10分。

  由于本小组的美国、西班牙、希腊实力都非常强劲,中国男篮要想进军八强,对阵德国和安哥拉的比赛不容有失。其中后者被认为是本组实力最弱的对手,因此男篮只能胜不能败。

  两队曾在奥运会前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身材不高,但攻防速度较快,对阵美国男篮时只以76-97告负,实力也不容小视。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姚明、易建联、孙悦、朱芳雨和刘炜组成的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首先进攻,朱芳雨延续了前两场的火热手感,外线张手命中三分,中国队3-0。对方后卫突破得到两分后,孙悦也命中远投,6-2。姚明开场后状态不错,用暴扣得到个人头两分。朱芳雨罚球得到两分,刘炜补篮命中,姚明篮下单打擦板命中后,中国队打出“14-2”的得分高潮。身材相对矮小的安哥拉内线不占优势,只能通过突破与中国队周旋。姚明在随后的比赛里又得到4分,帮中国队首节28-15大比分领先。这一节,男篮队员出手15中10,篮板球也超出对手7个。

  次节开始后,姚明在场下休息。对方内线球员戈麦斯和明加斯步伐十分灵活,给中国队的防守制造了不小麻烦。最近几场表现一般的王仕鹏今天找到手感,外线命中三分后又中投得手。易建联也在该节两次投篮命中。该节后半段,安哥拉加强防守,中国队的命中率有所下降,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追成36-39。关键时刻,姚明先是在对方3名球员防守下打成了一个“2+1”,随后又在篮下得到两分,为中国保住胜势。安哥拉队在半场临近时命中远投,将比分追为42-44。

  上半场,姚明8投7中得到17分,孙悦6分,刘炜、王仕鹏和朱芳雨各得5分,易建联4分。对方的莫雷斯和戈麦斯各得10分,明加斯9分。

  第三节开始,孙悦先投中一个3分,中国队47-42领先。姚明在扣篮时被犯规,两罚全中。最近几场表现出色的朱芳雨打板得到2分,帮本队将分差再次扩大到10分。安哥拉队将球传到内线,但姚明和易建联将篮下封得严严实实,防住了对方的进攻。孙悦随后突到篮下,轻松放入两分,安哥拉队被迫请求暂停。刘炜在一次失误后,被陈江华换下。朱芳雨再次命中3分,中国队59-47领先。中国队防住对方一次进攻后,陈江华带球迅速突到前场后分球,跟进的易建联双手暴扣得分。陈江华罚球命中后,中国队63-49。三节打完,中国队65-51仍然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对方6号球员命中三分。姚明中投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安哥拉球员再次命中3分,中国队则由姚明和易建联轮番攻击对手内线。朱芳雨和刘炜连续三分球不中,但中国队接连抢下前场篮板。随后的比赛里,姚明罚篮命中,中国队76-62领先。之后的比赛里,安哥拉队无力挽回败局。孙悦在后场断球后,中国迅速组织进攻,易建联暴扣得分。中国队最终拿下了这场“生死之战”。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