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足越挨骂越"升值" 球迷只是商业棋子

2008年08月1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巴西队3:0胜中国队。图为巴西队明星小罗在比赛中与中国队20号朱挺拼抢。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奥运透视:中国男足越挨骂越“洒家”

  中新社记者 陈建

  国奥男足落魄出局,中国球迷再度口诛笔伐,“口水仗”足以淹没国足。

  全国上下男女老幼怒发冲冠,国足多年来已经司空见惯。只是骂声越大,成绩越差,这次奥运达到高峰。

  球迷恼火的是国足不争气,而国足偏偏最不怕骂的,就是球迷认为“不争气”。

  国足最怕什么?一怕得罪足协,不能入选国家队,也没了当明星的机会;二怕得罪教练,没了上场抛头露面的可能;三怕伤病坐冷板凳,影响身价,高薪缩水。可见,球迷谩骂最不可怕,因为上述“三大最怕”,球迷根本无影无踪。

  相反,只要面皮够厚,球迷谩骂反而很有好处:可以让残兵败将一夜成名;可以让国足们的一举一动长期为传媒追逐,哪怕是一次感冒,或者一次“蒲吧”;更可以让广告商对国足兴趣倍加。所以,国足赛场上不争气,名利场上其实很争气。

  中国奥运金牌选手,苦练四年,国家给予奖金不过百万。但是对于国足的部分大牌球星,年收入早已超出百万,大红大紫安如磐石,谩骂之后,赛场上依旧舍我其谁,教练难免用他,球迷还得关注他,商家迟早要找他,记者始终追逐他。一句话,球迷越骂越升值。

  利害关系一旦厘清,就不难发现,在中国足球体制利益棋盘上,中国球迷再人多势众,再精忠为国,他们都只是一个制造商业利润的棋子。中国足球的兴亡、国字号球员的去留、主教练的选择、战术的设置乃至功过的奖惩,都没有球迷的决定权。球迷唯一能发生作用的,就是只能通过谩骂发泄心中的不满,没想到这也反而提升了整个中国足球的畸形商业价值:奥运冠军还不如“过街老鼠”。

  目前中国男足的现状,委实不骂不行。但是,中国足球体制改革推出职业联赛十多年后的今天,亿万球迷才恍然发现,原来自己被摆布在一个走投无路的位置上:如果热爱中国足球,则陷入畸形怪圈,把钞票骂入国足的腰包,而可能将自己骂得气病入医院;如果选择放弃,骂声消停,那么,球迷热爱的中国足球也就崩盘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