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吊环王”陈一冰家门庭若市 爷爷细说名字来历

2008年08月14日 16:57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中国男子体操队问鼎奥运会团体冠军,天津“吊环王”陈一冰功不可没。这两天,陈一冰家所在的河西区挂甲寺街爱德楼社区就像过年一样,五星红旗、鲜花、鞭炮声,处处透着喜庆。而他家40平方米的小屋也一下子变得门庭若市,前来道喜的人和媒体记者一拨接一拨,这可忙坏了陈一冰的家人。

  一冰爸妈“中场休息”

  记者在陈一冰的家中只见到了他的爷爷奶奶,并没有看到他的爸爸陈云峰和妈妈张秀智。原来,自从一冰获得奥运会冠军后,他的爸爸妈妈就被各路媒体包围,不停地接受采访,他们为了能够“中场休息”一下,暂时离开了爱德楼社区的家。记者得知,陈爸爸、陈妈妈将于17日起程去北京,18日,他们将在体操吊环比赛的现场为儿子呐喊助威。

  陈奶奶激动成“血压高”

  陈一冰的奶奶王淑仙今年已经78岁了,当在电视上看到孙子夺冠后,老人家激动不已,以至于血压一下子升到了160,得赶紧吃药降压。即使身体不舒服,但陈奶奶还是一大早就起床到小区治安巡逻去了,这是她坚持了20多年的义务工作,但这次,陈奶奶特意带上一个小包,里面装满了喜糖,逢人便发,让大家分享她的喜悦。

  陈爷爷解释“一冰”来历

  原来,陈一冰的运动细胞是家族遗传的。他的爷爷陈国才年轻的时候就擅长百米跑、撑竿跳、乒乓球等多项体育运动,在原单位市房管局举办的运动会上经常是“金牌”得主,而一冰的爸爸更胜一筹,不仅滑冰技术高超,还差一点就成为了一名杂技演员。“当年,一冰的爸爸获得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的第一名,所以才给孩子起名叫‘一冰’。”陈爷爷向记者揭秘了陈一冰名字的由来。

  奥运冠军爱吃土豆炒辣子

  陈奶奶说,“本来我和他爷爷打算去北京看孙子比赛的,但害怕气氛太紧张我们受不了,所以我们就留在家里给他加油!”陈奶奶说,她就盼着奥运会结束后孙子能回家住上几天,而陈爷爷则考虑得更为实际:“我就琢磨着等孩子回来得给他做点好吃的,他从小就最爱吃我做的土豆炒辣子,等他回来我一定亲自下厨做给他吃,好好地慰劳慰劳他!”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