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易建联谈给姚明当“蓝领”:这是教练布置的!

2008年08月14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第四轮赛事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同为两战两负的中国队与安哥拉队展开“生死大战”。最终,中国队依靠姚明拿到的30分,以85比68胜出。目前,战绩一胜两负的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现,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击败德国、希腊两只强队中的一个。图为中安之战最后时刻,一直表现欠佳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扣篮得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宋方灿)虽然中国男篮以八十五比六十八击败了安哥拉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中国队三大中锋在比赛中表现迥异:姚明表现出色拿到三十分,易建联有十分十一个篮板,而王治郅则再次被“零封”。  

  比赛中,中国男篮内线上俨然是“双核”。姚明更多的是参与了进攻,而易建联则在大前锋的位置上给姚明创造机会,并负责防守和篮板。易建联的这些工作,在篮球场上被称为“蓝领”。

  对此,易建联也毫不讳言:“进攻上,我们有姚明这个点,已经很明显,在进攻时,我们会在他能把握的范围内,将球传给他,这是教练布置的。对我来说,这个点更大的职责是在防守上,是加强抢篮板球上。对于我来说,在篮板方面,我应该第一个站出来。”

  尽管球队取得了胜利,但是主教练尤纳斯仍然对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当家球星的配合不满意。尤纳斯认为,“易建联和姚明的默契还不够。”不过他也指出,“要让他们取得完全的默契是很难的,今天易建联改善了很多。”

  易建联表示,下一场对德国队,他的主要任务还是防守和篮板球。“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加入,让德国队的内线增强了不少。诺维茨基的移动范围和个人能力之强,我很清楚。怎么样去控制他们,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说。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