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排险被日本翻盘 获胜后晋级八强希望大增

2008年08月14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在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中,中国男排凭借坚强意志顶住日本队强力反扑,在决胜局以十五比十战胜对手,三比二赢得进军八强的关键之役。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迅速进入状态,依靠拦网与扣球取得领先,失误过多的日本队则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拿下首局。

  第二局,失误依然过多的日本队开始频频更换二传手,但并未取得明显成效,中国队凭借流畅快攻再下一城。

  慢热的日本队在第三局展开反扑,其失误不但逐渐减少,防守优势也愈加体现,导致中国男排未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第四局开始后,中国男排心理发生微妙变化,失误也在不断增多,气势不断提升的日本队趁势再扳一局。

  决胜局之战,及时调整情绪的中国男排顶住压力,不仅进攻重新发威,并且屡屡通过单人强悍拦网直接得分,最终未让对手翻盘。

  今晚中日比赛五局的比分为:二十五比二十,二十五比二十三、十七比二十五、十六比二十五和十五比十。

  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赛后表示心情很激动,他为队员在重大比赛中,特别是被对手连扳两局情况下的出色表现感到高兴。

  周建安认为今天比赛主要赢在对于困难的充分准备上,赛前布置已重点谈到了要做好同老对手日本队打硬仗的准备。

  中日两队是亚洲排坛的老牌劲旅,双方球队都对彼此战术思想非常熟悉,近几年两队交战互有胜负。今晚取胜后,战绩二胜一负的中国队闯进八强希望大增。

  中国队接下来还将迎战实力强大的美国和意大利队,尽管获胜希望渺茫,但周建安表示还要一场场地拼。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