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民调评奥运最经典的笑 朱启南含泪而笑得票最高

2008年08月15日 08: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图为朱启南在领奖台上落泪。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NO.1 朱启南含泪而笑

  得票率:49.0%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在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亚军领奖台上,朱启南微笑中难以掩饰遗憾的泪水。

  刚从阑尾炎手术中恢复过来的朱启南,在赛场失利后并没有像澳大利亚姑娘斯奇佩尔那样,将夺金失利怪罪于泳衣拉链,而是不断地说“中国队加油”、“祝愿自己的队友好运”,让我们看到了男人的担当和大气。

  其实没有谁会去苛责朱启南,“神奇小子”这次只是遇到了更神奇的宾德拉。

  NO.2 菲尔普斯开怀大笑

  得票率:26.7%

  五个项目的比赛,拿了五块金牌,五次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想不笑都不行。至今为止,他的奥运金牌总数已达11枚,成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人。

  有人抱怨说,比赛已经失去了意义,还不如直接给菲尔普斯设置一个表演赛。但每个时代都有超人级的巨星,刘易斯不也曾经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过4枚金牌,创造了那个时代的历史吗?我们愿意看到这样的英雄来挑战人类的极限,创造人类历史的辉煌。这不也符合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吗?

  NO.3 林妙可天真一笑

  得票率:23.3%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千里挑一”的林妙可,在奥运开幕式当天,出人意料地成了世界焦点。世界记住了她那自始至终的淡淡微笑。把“惊艳”这样太过性感的词儿,用在一个小女孩儿身上,就像把姚明的鞋穿在杨威脚上一样,明显不合适。但见惯了超男超女的观众们,在对张艺谋擅长的英雄牌大阵势的强烈预期下,猛然见到小小的她娓娓唱来,立刻蒙了——什么叫天真无敌?小林妹妹的笑,就是经典。

  NO.4 中国女子体操队幸福微笑

  得票率:21.6%

  若说夺得体操男子团体金牌的小伙子们是否极泰来的话,创纪录首得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金牌的小姑娘们就得说是传奇。曾几何时,体操女子团体赛上我们只能仰望美国、罗马尼亚这样的超级强队。如今,6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向我们展现了体操的力与美,完成了从“蛹”到“蝶”的蜕变,再一次实践了“一切皆有可能”的李宁式传奇。

  图为在创造历史的一刻,可爱的小丫头们心潮澎湃,难抑激动。

  NO.5 福原爱腼腆的笑

  得票率:13.0%

  日本女乒选手福原爱在新闻发布会上笑靥如花,声称把北京当做自己的报恩赛场,想在北京让中国乒乓球选手看到自己的进步。

  被称为“瓷娃娃”的福原爱跟中国的渊源颇深。她不仅曾在中国乒超的辽宁和广东队效力,还是日本国家电视台中文讲座的主持人,现在日本人说中国话带东北味儿的越来越多,八成就是她掀起来的时髦。 (田臻宸 王竞)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