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金牌榜首战存悬念 媒体预测中国军团有望获45金

2008年08月15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4日晚,中国女子柔道名将杨秀丽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古巴名将亚伦妮斯·卡斯蒂略获得冠军,将金牌收入囊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小将杨秀丽勇夺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随着第22枚金牌的到手,截至昨晚,北京奥运会前6 个决赛日,中国军团便豪夺22枚金牌,遥遥领先目前仅有10金入账的美国,优势之大令世界媒体均瞠目结舌。

  六天神话令人赞叹

  北京奥运会前6天金牌争夺战,中国健儿演出了一幕幕令国人狂喜的收金大戏。22金入账的佳绩,可以说是完全超出了大多数国人的预期。

  尽管在巨大的“主场压力”下,杜丽、朱启南、谭宗亮等名将均有意外失手的遗憾,但以郭文珺、庞伟、仲满、刘子歌为代表的一大批新锐却气势如虹,用自己令人击节称赞的出色发挥,完全弥补了老将失手给中国军团造成的损失。

  作为中国军团确保金牌进账的主力军,六大传统优势项目至今发挥出色。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跳水、举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和体操6个项目上,一共夺得17枚金牌。而在北京奥运会前6个决赛日,中国选手已经在这6大优势项目上摘得16枚金牌。与预料中的优势项目大丰收相比,刘子歌豪夺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张娟娟射落奇迹,仲满一解中国击剑24年之痒,妈妈选手冼东妹折桂的壮举,更是令无数国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而与中国军团的高歌猛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军团则表现平平。尽管有菲尔普斯的神奇五金垫底,但除了在水立方捞得7金外,美国选手在女子体操等优势项目上均收获寥寥。美国狂破纪录,中国猛收金牌,成为前六个决赛日奥运赛场上的主旋律。

  再收20金情理之中

  优势项目蓄势待发,潜优势项目跃跃欲试。以中国军团具备的实力和如虹的气势,在奥运赛场余下的10个决赛日中,再夺20枚以上金牌绝对不是奢望。

  六大传统优势项目中,体操还将决出11枚金牌,以中国体操男、女队在团体赛中所表现出的实力,拿到5枚以上金牌希望极大。包揽全部4个双人项目金牌之后,跳水梦之队在4个单人项目中,收获3金应在情理之中。而乒乓球、羽毛球两个传统领地上,乒乓球队收获3金不在话下。而尽管羽球女双、混双第一号选手纷纷落马,但中国还是具备拿下3金的底气。此外,在已经收获4金之后,中国射击健儿再夺2金,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这样,仅仅在这些优势项目中,中国军团就完全能再添16枚金牌。即使,个别优势项目有所失手,13枚金牌也应该就是底线。而在柔道、赛艇、皮划艇、跆拳道、拳击、蹦床、田径、女排等项目中,按保守估计,中国军团也还有20个左右的冲金点。以刘翔、邹市明等为代表的一批名将,收获10枚左右金牌的难度并不算很大。

  按照这样的分析,正常情况下,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之时,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应该在40-45枚之间。

  美国大戏还未上演

  尽管在前6个决赛日中,除了菲尔普斯创造神话,在中、美军团金牌争夺战中,美国军团整体表现平平。但随着今天,以田径为代表的优势项目拉开战幕,美国军团的夺金大戏估计才开始上演。

  泳池大战中,美国军团目前已经收获7金。而以菲尔普斯为代表的美国悍将,再摘6枚以上金牌应在情理之中。而在田径赛场上,去年世锦赛狂揽14金的美国代表队,完全具备延续辉煌的实力。这种情况下,只要发挥正常水平,美国军团在游泳、田径两个大项中,估计应该能拿到27枚左右的金牌,基本上可以与中国军团的六大优势项目相抵消。

  美国军团在夺金点上,以NBA巨星、WNBA巨星领衔的美国男、女篮,轻松夺冠应毫无悬念。而在棒球、垒球、女足、女网、赛艇、马术、摔跤等项目中,美国选手也都具备雄厚的冲金实力,摘得10枚以上金牌也在情理之中。按照这样的分析,虽说在前6个决赛日,美国军团仅仅摘下10枚金牌。但8月24日,奥运金牌争夺战尘埃落定之时,整体实力强大的美国军团完全有希望拿到40枚以上金牌。中、美军团的金牌争夺战胜负应在毫厘之间。中美军团联手奉献夺金好戏,使北京奥运会精彩纷呈。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