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报评选手语录 姚明口才之好并不逊于他的身高

2008年08月1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5日电 奥运让全世界的媒体聚会北京。这是全球体育的盛会,所以东道主中国选手在面对媒体时的谈话,也往往引起大家的兴趣。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刊发署名文章说,奥运选手现在是“口才不逊身高”,妙语答问实在是叫绝。

  以下是该文摘要:

  在美国NBA篮球赛已经浸濡多年的姚明,发现他在中西方的媒体前面,口才之好并不逊于他的身高。记得奥运开幕前,有记者问他中国队能否在序幕战击败美国梦八队时,他就幽默地说,如果战胜美国,他就退休,因为他无法再进步了。

  当然西方运动员在这方面的表现更加突出。面对姚明这番话,梦八队的台柱布赖恩特就回敬说,中国观众在双方比赛时,一定会为美国队加油,因为他们并不愿意看到姚明提早退休。

  面对记者的提问,如何巧妙答出一句经典的话,成了很大的学问。新加坡的运动员,虽然大部分受西方教育,但是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谈话,好像并不多。

  其实这次北京奥运会,除了姚明的人气最旺外,刘翔也是最受到媒体关注的中国运动员。几天前“路边社”还有消息传出,由于伤势复原缓慢,刘翔将放弃卫冕他的110米高栏项目。有可能吗?

  为了减轻压力,中国报章近几天确实很少出现刘翔的新闻报道,倒是他的最大劲敌古巴选手罗伯斯,频频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奥运频道,同时还在中国最畅销的体育报《体坛周刊》开辟专栏写文章,非常高调和威风。

  面对媒体,罗伯斯显得轻松,同时还故意对着前来访问他的电视镜头,向刘翔大喊说:“你好,北京。你好,我的朋友。”在西班牙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受伤而没有参加接下来的几个赛站角逐,两人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

  不管是姚明还是刘翔,这两名在上海出生的运动员,在中国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体育偶像。有人说,也只有上海才能提供这种人才,因为那里曾经有过八面来风的催化,各国文化早已在当地扎根。

  现在走进上海滩,的确有着这种感觉,与北京的深厚历史显得很大不同,所以在奥运会结束后,我会直接到上海再感染那里的气氛,继续寻找两地差异。(高宇星)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