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姚明爆中英双语豪言:死拼德国希腊 尽最大努力

2008年08月15日 10:4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8月1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第四轮赛事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同为两战两负的中国队与安哥拉队展开“生死大战”。最终,中国队以85比68胜出。目前战绩一胜两负的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现,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击败德国、希腊两支强队中的一个。中国队超级中锋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们不会选择对手,都要认真地去拼德国和希腊!”用中文和英语,姚明发出了如此豪言。

  14日中国男篮与安哥拉的比赛结束后,姚明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面对中外记者的两重采访。姚明先是用中文接受了采访,采访中姚明坦言中国男篮赢球还存在缺点,“我们开场打得非常漂亮,但是在第二局被他们追上了,包括我在第二节结束的时候,如果要把时间控制好不给对手留机会就不会让对手投中三分球。所以,这都是我们需要总结的教训,但是赢球更为重要。”随后谈到接下来还有两个对手希腊和德国,姚明响亮地回答,“我们不会选择对手,都要认真地去拼!”

  在接受完国内记者的采访之后,姚明又陷入了国外记者包围,谈到自己的感受,姚明表示,自己感觉棒极了,能在奥运会的场地上赢得一场比赛是非常光荣的事情,尤其是主场。 而对于中国队获胜的最大秘诀,姚明说:“团队作战。我们都手连手,心连心,我们讲究团队作战。”说完,得来不易的胜利终于让这位东方小巨人露出了笑容。

  姚明今天面对安哥拉内线,砍下30分,面对这个得分,姚明则表示:“我们的外线投手给我制造了很大的投篮空间。在这三场比赛里他们投中了几乎所有的空位投篮,所以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必须站出来做一些什么。”

  国外记者们也很关心接下来的比赛,姚明用英语再度坚定地表态:“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