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担负台胞夺金梦想 "跆"坛名将朱木炎一行赴北京

2008年08月15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出征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中华台北队七月三十日在高雄左营运动选手训练中心正式成军。图为跆拳道选手朱木炎与教练蔡明志在仪式举行后合影。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桃园机场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董会峰 曾嘉)担负台湾同胞夺金梦想,志在卫冕的“跆”坛名将朱木炎等人十五日搭乘两岸周末包机飞赴北京。

  此行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朱木炎、其女友杨淑君、苏丽文、宋玉麒四位跆拳道选手,以及教练、陪练共计二十余人。他们所乘包机为华航CI7951,于上午十时十五分许从桃园机场起飞。

  启程之前,朱木炎信心满满地向记者表示,台湾选手迄今还没有人能拿到两块奥运金牌,这就是我的目标,我会用金牌证明自己。他还表示,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出赛前就接受众多记者访问,感觉跟雅典奥运相比“有点不一样”。

  中华台北跆拳道代表队总教练侯纬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出征北京奥运,四名选手状态良好,希望他们有完美表现,全力夺金。至于能否突破上届奥运二金一银的成绩,他称体育运动有不确定性,赛前无法预测,比赛过程比结果更值得重视。

  由于网球女双、射箭、乒乓男团等优势项目冲金未果,跆拳道成为中华台北代表团最大夺金机会所在。朱木炎一行也是最后一批赴京的,有民众一大早就赶至桃园机场送行,现场采访记者众多。(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