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微观奥运:“大事件”背景下的中国生活

2008年08月15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焰火表演精彩绝伦。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从李宁在鸟巢——国家体育场点燃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那一刻起,中国有史以来空前的体育盛会在北京拉开了帷幕。许多运动员也开始登上领奖台。我们正与世界人民一道书写辉煌的一页,创造一个孕育着伟大未来的光辉时刻。

  奥运会,是运动员们作为多元化世界的各国使者齐聚一堂的盛会,是人类文化交流、文明对话的大舞台,为着和平和友谊而来。

  然而,自美国“9·11”事件以来,恐怖主义逐渐改变了人类大聚会的方式,“安保”成为一切和平大聚会的头号难题。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

  这些天,这个城市洋溢着欢乐与兴奋,这个城市也隐含着些许紧张。不管你相不相信,奥运会对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而言,不仅仅意味着体育。它能给这个城市、这个国家带来深远的影响。远如东京,近如汉城。

  奥运会将给北京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我们现在难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从7月20日到9月20日,两个月里,北京,这个中国最重要的城市的日常生活将变得有些“特别”。

  特别之处在哪里?变化究竟有多大?或者,这些细微的变化里蕴含了一些什么样的转机?这是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我们试图通过一些生活的细节,揭示这种有些特殊的奥运生活,既能凸现人性的多样与复杂,也昭示“大事件”背景下的中国生活。

  阅读导航:

  北京:奥运时期的城市生活

  单双号限行期间的拼车生活:一种权宜之举

  借奥运“成名”:奥运会引发起名热潮

  奥运定点医院:响应速度已经达到“最高程度”

  驻华外交官:奥运会是最高级别的"体育外交平台"

  《纽约时报》记者眼中的奥运采访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