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四川男排资深教练魏则徐:男排打出了国歌的气魄

2008年08月15日 13:1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4日晚,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比赛中以3比2战胜日本队,提前锁定8强席位。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昨晚,在男排中日之战开始之前,本报记者来到四川男排资深教练、周建安的师傅魏则徐的家,与魏老一起观战。看完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之后,魏则徐表示,中国队在决胜局的爆发源于第4局末周建安的两次成功换人,魏老高兴地说:“男排打出了我们国歌的气魄,全队在最危险的时候再次亮剑并破敌制胜。”

  奥运前 给爱徒信心

  在奥运会的比赛开始之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特意给魏则徐打来电话,询问自己的老师,对中国男排备战奥运有没有什么建议。魏则徐说:“他们已经准备得很充分,我其他的都没说什么,战略战术方面的安排,相信二娃会做得很好。我只是告诉他,要带队打出国歌的气魄,要敢拼敢于放下包袱去战斗。”

  魏老说,奥运会开始后他不愿过多打搅周建安,只是在前一场击败委内瑞拉后,给周建安发了个短信表示祝贺。

  比赛中 支招破敌

  作为老资格的男排教练,魏则徐对中国队很熟悉,对日本男排也很了解,甚至连斋藤信治、山本隆弘这些队员的特点都了如指掌。

  首局开始后,中国队就迅速利用快攻取得比分领先。魏老说:“和日本队打,就是要把我们的快攻特色打出来。日本队进攻一般拦网水平也不出色,我们就是要敢于下手。”周建安上任带队中国男排后,一直提倡亮剑精神,记者在魏老那里找到了周建安崇尚进攻的根源,魏则徐说:“进攻的火力在排球里是第一位的,光去搞防守搞得再好,也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当场上中国队袁志扣球得手,魏老兴奋地说:“对的,就这么打!拿出硬火药来。”

  赛后说 还没确保进8强

  中国队在决胜局中取胜,魏则徐认为主要是打出了气势,“在最危险的时候亮剑,从对手正面突破才是取胜之道。”魏老认为,第4局末尾周建安用施海荣换沈琼、方颖超换袁志,也对局势起到了关键作用。对于中国队目前的形势,魏则徐说:“赢两场球还不敢说确保进前8名。日本队还剩下与委内瑞拉和美国两场球,如果他们取得两连胜,大分就将和我们相同,而中日之战我们丢分较多,得失分率不占优势,因此我们后两场球打美国和意大利还是要场场都硬拼。”(舒强 张进春)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