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商人曾狂追举重冠军陈艳青 曾送别墅遭谢绝

2008年08月15日 14:22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天,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选手陈艳青(中)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陈艳青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陈艳青如今仍是单身贵族,谈起自己的终身大事,这位令世人倾倒的奥运冠军却表示:“自己的社交圈子实在太狭窄,练举重必须得静下心来,越封闭的环境越好。终身大事不强求,看缘分吧。”

  陈艳青从小到大一个偶像都没有,到了这个年纪似乎更难被触动。几年前,中国体育代表团访问香港时,刘翔、田亮每到一处,人们都像发了疯一样,这让陈艳青很不理解:“大概是我见过的优秀的人太多了吧,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和谭咏麟坐一桌,别人都围着他要签名,我就不懂有什么好签的。十几岁的时候,想象过的白马王子,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模糊了。也许是像《大宅门》里陈宝国扮演的白景琦吧,不过电视剧播完,也就那样。”

  痴情者却大有人在。有一个名叫安德鲁的美国商人,1999年的世锦赛上,陈艳青在举重台上的飒爽英姿令他倾倒,从此爱上了举重,并成为陈艳青的忠实崇拜者。从此以后,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不管赛事大小,只要有陈艳青的比赛,他都会推掉自己手头的事情,坐到台下为陈艳青加油。得知陈艳青将复出并参加雅典奥运会时,欣喜若狂的安德鲁一追又追到了雅典。但陈艳青只和他匆匆见了5分钟:“没感觉就是没感觉啊!”

  更有传奇色彩的是,三年前陈艳青决定暂别举重赛场时,安德鲁竟然找到江苏女子举重队,并和陈艳青的教练曹新明成了朋友。当时,这位美国人在苏州市区看中了一套别墅,想要送给陈艳青当做礼物,被陈艳青婉言谢绝了。三年后,当年的这套别墅已经价值400万元。每次经过这里的时候,曹新明总说:“你看,当初不要,现在涨了三倍了!”陈艳青总是认真地回答说:“曹老师,我不后悔,要是当初要了这房子,就没有现在的我了。”  网娱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