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絮:柳金父女场外“竞争” 金牌同时“献”美俄

2008年08月15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以63.325总分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柳金父女场外“竞争” 金牌同时“献”美俄

  中新社记者 黄翔

  跳跃、翻转、完美落地,全场掌声雷动。当美国名将柳金以一套无可挑剔的自由体操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体操女子全能决赛谢幕时,金牌已经挂在了她的脖子上。看到自己六十三点三二五的成绩时,一向神色冷峻的柳金泪流满面,激动地和她的父亲兼教练维拉里·柳金紧紧拥抱在一起。

  出身体操世家的柳金自进入体操房的那一刻起,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的父亲,前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维拉里·柳金,曾在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获得团体和单杠两块金牌。她的母亲则是艺术体操运动员,也曾获得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柳金,从小看着父亲的金牌,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的金牌更好看、更漂亮时,柳金还未开口,维拉里·柳金已经不甘示弱地竖起两个手指,提醒记者自己拥有的是两枚奥运金牌。

  “不要忘了爸爸有两块金牌呢,他有两块金牌和两块银牌,我现在要更多地参加比赛才能赶得上他。”柳金笑着说,“其实在奥运之前几个月的时候,我自己做了个小的看板,上面详细记录着奥运会的比赛日程。有一天妈妈在我的板上挂上爸爸以前的奖牌,让我早起时看到感觉很激励,充满动力。以后我也要把自己的奖牌挂上去。”

  出生在俄罗斯,却一直生活在美国,并且一直代表美国队参加比赛,柳金坦承自己“越来越觉得自己是美国人多过俄罗斯人”。“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遗憾自己出生在俄罗斯,我有时还回去看看我的祖父母和朋友,还是挺高兴的。”柳金说,“不过我说俄语时很多人觉得很奇怪,‘哎呀,她的俄语怎么这么糟,还带有外国口音。’”

  “我今天代表的是两个国家。我是为美国比赛,但我的名字是柳金,人家一听就知道这是个俄语的名字。我非常的骄傲,也知道俄罗斯的观众对我非常支持,我非常感谢他们。”当有记者问及是否注意到看台上的俄罗斯观众给予她的掌声和欢呼声时,柳金如是说。

  “你要我说俄语还是英语呢?俄语吗?好的。”维拉里·柳金的反问引得全场笑声一片,“我和柳金在公开场合都是说英语,美国给了我很多的机会,而且我不认为如果我今天还在俄罗斯的话,我还会有这样的成绩。十五年前在俄罗斯,我没有办法做到我想做的事,我非常热爱俄罗斯,但是如果当初留在那儿的话,我不可能有今天。”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