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明星:曹磊感受母亲天堂里的祝福

2008年08月15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5日下午,中国女子举重名将曹磊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以28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从而实现了中国女子举重选手包揽本届奥运会所有参赛项目的四枚金牌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曹磊感受母亲天堂里的祝福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心灵感应”十五日傍晚突访曹磊。那一刻,这位秦皇岛姑娘感受到了母亲发自天堂的祝福。

  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级最后一举,二十五岁的曹磊冲击新的挺举世界纪录失败。一百五十九公斤的重量,对于曹来说,挺起来不是问题。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曹曾经在平时训练时举起过这一份量。

  但是,那一刻,她分神了。

  “没有举起来,是因为我的注意力不集中。”曹初言失败尚能控制情绪。

  停顿数秒后,曹举起了“金镶玉”。她说:“我要把这块金牌献给祖国!”

  言罢,眼圈泛红,泪水涌出,声音哽咽。“我还要把这块金牌献给我去世不久的母亲……”

  夺冠之后,曹磊打电话向父亲报喜,得到了母亲的噩耗。

  此刻,离乡背井十余年的曹磊,只能用奥运金牌告慰去世不久的母亲。为了这枚奥运金牌,母亲的噩耗,曹磊的爸爸整整瞒了两个月。

  在北京集训备战奥运的曹磊,电话是她联系家人的主要途径。最近两个月,她打电话回家,只能听到父亲的声音。她知道事有蹊跷,但不敢深问,恐有不测。

  中国举重队上上下下,也一直帮着曹父,没有将母亲去世的消息透露给曹磊。直到夺冠的那一刻,曹磊的教练们也不敢轻易触及这一敏感话题。

  但是,那一刻,曹磊的确分神了。也许,冥冥之中,她感受到了母亲发自天堂的祝福。

  “最近她打电话,一直没有听到妈妈的声音。可能是小姑娘感觉到了什么,……”屡出豪言的马文广也有些解释不清楚。

  在马文广的眼里,曹磊是一位对举重“着了迷”的小姑娘。很小的时候,曹磊就离开家乡秦皇岛,前往黑龙江大庆体校联系举重。“十几年来背井离乡,坚持练习举重。她对举重的热爱,简直到了痴迷的地步。”马介绍说。

  曹磊的姐姐曹晶认为,妹妹走上举重之路,是继承了父亲的基因。她透露,曹磊的父亲年轻的时候曾经是锦州铁路局的举重和摔跤队员,力气很大。

  曹磊的父亲曾经问她,练举重很苦,能不能坚持。曹磊就用了一个字回答——行。

  为了这一个字,曹磊坚持了十余年。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