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总统赛场接见 新加坡女乒获殊荣

2008年08月1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总统赛场接见 新加坡女乒获殊荣

  中新社记者 王欢

  由总统、国防部长、奥委会主席第一时间、在比赛现场就接见并祝贺本国获胜团队,这在历届奥运会的赛事中恐怕不多见。为新加坡实现四十八年奥运奖牌“零”突破的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今天得到了这样的殊荣。

  下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团半决赛,新加坡队以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的历史最强阵容,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三比二击败颇具实力的韩国队晋级决赛,至少确保了一枚团体银牌。提前实现了新加坡代表团获得一枚奖牌的参赛目标。

  尽管新加坡在亚运会、英联邦运动会和东南亚运动会上获得了成功,但是这个城市国家获得奥运奖牌却非常困难。

  新加坡自一九四八年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一直没能收获一枚金牌。此前,举重运动员陈浩亮在一九六0年罗马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是新加坡的首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奖牌。乒乓球选手井浚泓和李佳薇都曾有机会登上奥运领奖台,她们在二000年和二00四年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第四名,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

  因此,北京奥运会,新加坡代表团被寄予了厚望。有消息说,新加坡当局拿出四百五十万美元,支持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帆船等项目上有望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员,对于金牌选手更是标出一百万新元(约合五百万元人民币)的重金奖赏。

  ESPN评论员江忠德赛前报道说,新加坡全国上下今天下午都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迎接四十八年来新加坡的奥运突破。三名女将今天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尤其是小将冯天薇一人独得两分,技战术的运用和心理素质都经受住了考验。

  赛后,主教练刘国栋和弟子被众多新加坡和中国媒体包围,但新闻发布会只给众多记者四个提问机会便早早收场,原来是新加坡的贵宾要接见乒乓球队。

  记者二十分钟后再次见到刘国栋时,兴奋与激动仍写在他脸上:“新加坡总统纳丹、国防部长、奥委会主席今天都来现场看我们比赛,刚才接见时向我们表示了祝贺,全队都感到非常荣耀!”

  可以想见,当乒乓球队凯旋之时,新加坡当地还会有更加盛大的场面欢迎英雄。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