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斩获女双铜牌 张亚雯/魏铁力用最后的胜利告别

2008年08月15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5日晚,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雯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铜牌争夺战中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夺得铜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奥运人物:斩获女双铜牌 张亚雯/魏铁力用最后的胜利告别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这次奥运会上,她们没有得到那个期待中的完美,却依然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十五日晚上,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三、四名争夺赛上,魏铁力/张亚雯以二比零战胜了日本对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揽获铜牌。

  第一局,双方发挥正常,魏铁力/张亚雯二十一比十七获胜。到了第二局,这对中国组合似乎“打疯了”,频频主动进攻,六比零、十九比九、二十比十,当两人大比分领先基本锁定胜局时,张亚雯高举双臂,示意观众为自己欢呼。二十一比十!最后一球落地,张亚雯和魏铁力跪地、相拥而泣。

  之后,张亚雯哭着面朝四面观众席,逐一鞠躬谢别观众,同时,也在向这块赛场告别。

  这场比赛,张亚雯和魏铁力都全力付出,打得十分主动。每打到好球,张亚雯都跃起或握拳为自己叫好!这是一场倾情的演出,她和搭档及观众一起完成了一场完美的谢幕表演。

  在上一场半决赛中输给队友杜婧/于洋后,二十五岁的张亚雯便宣布她将在奥运会之后退役,今天,她的搭档、二十六岁的魏铁力,也表示,“也许,下一届奥运会时,就没有机会站在赛场上了。”

  在十三日晚输给杜婧/于洋,无缘决赛后,张亚雯走向混合媒体区时,突然泣不成声。尽管之前她们对杜婧/于洋都是败绩,但面对最后的奥运赛场,和最后一搏的机会,她还是泪不自禁。

  魏铁力说,当晚她整晚都没睡,一大早就在奥运村四周走,后来打电话给妈妈时,母亲安慰她,“一定要顶住,拿下这枚铜牌——这是你的责任。”

  而张亚雯因为感冒,在失利后的两天里,她除了吃药睡觉外,就是不断地跟所有的朋友发短信,以解心里的难过。

  张亚雯/魏铁力这对搭档,在女双强手林立的中国队里,不论力量、身材都没有优势,成绩也多徘徊在二三名的位置,跻身一流选手之列唯有的法宝就是“拼”。

  张亚雯说,“只有金牌,才能与我们的付出画上等号。”由于身材所限,能打到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只有她和搭档知道其间付出了多少努力艰辛。魏铁力表示,从二00二年到今天,自己才明白这六年是如何度过的,“心太累了。”

  有遗憾,但是她们表示“我们尽力了”。

  今天的结局,对她们而言,是一场不完美中的完美。完美的演出,不甚完美的结局。

  “现在解脱了,”张亚雯说接下来自己先休息一段时间,“出来打球十几年了,都没有机会陪家人,奶奶的年纪也很大了。”之后,她打算先在老家重庆买套房子安置下来。

  尽管两人都表示将要退役,不过,国家队的态度、省市及国家队的交接等等一系列手续还需要不短的时间。会不会有新的变数还很难说。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