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村9月20日后开放 北京烤鸭最受运动员欢迎

2008年08月16日 03: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村。 中新社发 堕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会期间,奥运村提供70%的国际餐、30%的亚洲餐,北京烤鸭最受欢迎。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为确保安全,奥运村在9月20日残奥会结束后会对公众开放。

  烤鸭日供应量达600只

  邓亚萍介绍,吃的方面,运动员主餐厅提供24小时服务,并设有国际、地中海、亚洲等餐区,提供460种菜品。其中,70%是国际餐、30%是亚洲餐。此外,还提供素食餐、清真餐等。菜单每8天一个循环周期,以满足运动员的不同口味。

  她表示,由于运动员喜爱,原来每日供应的300只北京烤鸭数量增加至600只,却依然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奥运村餐饮团队共进货960吨。

  日服务时间延长至18小时

  截至前日,奥运村已接待14268名运动员和官员。为提供最好的服务,奥运村将原定的每日服务时间15.5小时延长至18小时,改为现在的6时至24时,并增加了加急洗衣服务项目。

  奥运村何时对公众开放?邓亚萍称,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奥运村在残奥会结束后将对公众开放。此外,微能耗建筑———位于奥运村的超级居民服务中心,赛后将作为幼儿园永久使用。

  发布

  奥运村创四项“历史之最”

  餐厅单日就餐人数最高

  8月8日开幕式当天,运动员主餐厅就餐人数达18634人次,超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

  接待政要和贵宾人数最多

  截至14日,奥运村共接待62位国家政要、王室代表和国际贵宾。

  奥运村最具绿色环保

  8月13日,美国财长鲍尔森为奥运村颁发“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称赞是中国节能的典范。

  入村欢迎仪式最精彩

  共为20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举行62场次入村仪式,实现了仪式零失误。

  揭秘

  350名运动员起了中文名字

  邓亚萍介绍,在中文学习区,中文起名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目前已有350名运动员在这里起了自己的中文名字作为留念。

  为了让入住的运动员感受到家的温馨,奥运村还为部分获奖运动员准备了特别的礼物。邓亚萍介绍说,运动员在获奖后,会收到来自奥运村的贺信,以及身穿绣着“北京奥运村”字样旗袍的熊猫。(记者蒋彦鑫)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