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柳金的“金经历”:她总是被挂在体操器械上

2008年08月16日 07: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以63.325总分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年前,瓦列里·柳金在汉城奥运会上为祖国苏联赢得两枚金牌,成为风头一时无两的体操运动员。20年后,他的女儿娜斯佳·柳金用一枚女子全能金牌续写了这个家族的荣耀,但这份荣耀不再属于俄罗斯,而是美国。

  初露锋芒

  1989年10月,瓦列里和妻子安娜·科特奇尼娃·柳金迎来了家里惟一的女儿,他们给这个秀美的小女儿取名阿纳斯塔西娅,昵称是娜斯佳。

  娜斯佳的体操生涯可以追溯到3岁。她的父母说,“她总是被挂在体操器械上”。作为体操教练的父母无暇照看她,又没有足够的钱为她请一位保姆,只好把她带到体育馆。“我记得我总是在体操馆里跑来跑去,在各种器械上爬来爬去。”这是柳金对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最早记忆。

  小柳金很快展现出了她在体操行业的天赋和领悟力,她在场边,跟着别的小孩一起模仿体操的动作。6岁时,她已开始参加一些比赛。第一次参加自由体操决赛的时候,她因为迟到而没有机会做准备,但依然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职业生涯

  真正让柳金崭露头角的是她12岁的时候,2002年,名不见经传的柳金凭借在美国Classic比赛和锦标赛中的表现,进入了国家队少年组,并代表美国参加了2002年泛太平洋运动会比赛。

  此后3年中,柳金所向披靡,在全美和泛太平洋地区大大小小的比赛中赢得了数十个单项冠军和近10个全能冠军。

  2005年柳金开始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在墨尔本世锦赛中,她获得全能亚军。但2006年她因意外受伤而动了手术,此后将近一年,柳金不得不暂时告别了体操界。2007年世锦赛中柳金复出,但在全能项目中仅获得第五的成绩,这也使得美国人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了她的队友———肖恩·约翰逊,这位2007年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

  不过,柳金从未放弃过对奥运会全能金牌的渴望。“几个月前,我在木板上钉了照片和别的一些东西来激励自己,我妈妈又将爸爸的一枚奖牌挂在上面,这给了我更大的动力。”(颜颖颛)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