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张宁“三哭”奥运赛场 成功卫冕羽球女单创历史

2008年08月1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6日,北京奥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以1比2屈居第二,张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6日,中国选手张宁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谢杏芳,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丁尘馨)张宁这一次,哭得痛快!

  当谢杏芳最后一球回球下网,张宁张开双臂跳起,之后她双膝跪地,把脸长埋在手上没有起身。

  十六日中午,张宁以二比一艰难战胜队友谢杏芳,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的运动员。

  这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决出的第二枚金牌,在两名中国队员之间的对决,使得全场比赛中都充满了观众为两方选手的加油声。

  一开局,张宁一改前几场的略显紧张,轻松上阵,显出拼死一搏的势头,相反谢杏芳有些患得患失的紧张,张宁一直以一分之势领先,中场以后逐渐将比分拉开,二十一比十二张宁轻松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谢杏芳调整进攻节奏,六比一、十比四,年龄的优势在最后一场球赛中逐渐体现出来,连续的恶战和紧张耗费了张宁的体能,二十一比十,谢杏芳扳回。

  场上的顺逆风还是给球赛带来一定影响,张宁第一局在的场边逆风,这是球员喜欢的一边,首局张宁逆风胜;二局谢杏芳转到逆风场,胜出;三局前半场,张宁逆风之下十一比六换场,此时的她,已流露出誓在必夺的气势,谢杏芳握拳口中自语让自己要顶住。

  体能的问题再次干扰了张宁取胜的脚步,几次回球失误,谢杏芳逐渐在缩小比分的差距。

  最后五球,是两人体能与意志的较量,张宁的膝盖似乎出现问题,走路也出现瘸拐,可此时谢杏芳却开始保守。最终,张宁以二十一比十八,敲开新的历史

  卫冕之战,胜得艰难。五场比赛,张宁有三场都是二比一取胜,如张宁自己说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在顶”。

  离场前,三十三岁的张宁向四周的观众挥手鞠躬致意,同时也是向这个她曾经哭过、笑过、创造过羽毛球奇迹的赛场挥手告别。

  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羽毛球赛赛已进入倒数第二天,十五日晚决出女双金牌后,其余四个小项的金牌归属将在今明两天全部揭晓。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