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飞人”胡凯:做中国戴眼镜跑得最快的研究生

2008年08月16日 15:17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5月22日,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中国“眼睛飞人”胡凯在100米预赛中表现出色。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采访胡凯是一件妙趣横生的事,充满学生气的他,总能说出一些让记者觉得意外的话。

  比如在昨天上午的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首轮比赛后,排名小组第四,成绩为10秒39的胡凯在混合区等其他组出成绩,同时也与几位记者开始聊天。

  比赛的东西就不说了,单说说有意思的事情。大家注意到胡凯的眼镜跟平常的似乎有点区别,于是就问他是不是换了眼镜。

  胡凯说:“没错,就是最近刚刚换了一副新眼镜,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有点新气象吧!”

  英文对答如流

  这时候有华尔街日报记者用英文直接问他:“你是中国田径运动员里惟一戴眼镜参加比赛的吗?队友不会因此而取笑你吗?”

  胡凯则立刻换成英语,回答说:“我想是的。他们不会取笑我的,我一直戴眼镜比赛,不戴眼镜看不清楚啊!”

  外国记者又问胡凯,对于自己的学生和运动员双重身份有什么想法,奥运会后会有什么安排?

  胡凯还是用英文作答,大意是:“我是清华大学的学生。对于奥运会后的去向,我现在并不多想,只是读书和训练。我读的是企业管理专业,至于毕业以后是否会进入商业界,我也没有想过。我的学生生活和运动员生活,我能够把两者结合得很好。当你训练的时候,就忘掉读书;而当你读书时,就忘掉训练。”

  后来这位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说,在他采访过的中国运动员中,只有两位能够用英文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一位是姚明,另一位就是胡凯。

  做中国戴眼镜跑得最快的研究生

  胡凯在混合区等待成绩时说:“现在我是一个研究生。为了准备奥运会,我这一学期没有选课,所以就落下很多了。现在跟我同时入学的同学们都已经毕业了,但我得先把我的奥运会跑完。”

  关于自己的未来,胡凯也有明确的打算。他说他会在学生时代就结束运动生涯,好好读两年书,然后再说。

  他的总结句让所有记者当场笑翻:“我没有什么遗憾的,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好了——毕竟我已经是中国戴眼镜跑得最快的研究生了!”(李文)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