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欧联时报:再多一分激情 多一点霸气

2008年08月1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经过三轮激战,中国队以44比45一分惜败给乌克兰队,获得银牌。图为中国选手谭雪(左)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8月16日刊登评论员文章指出,如果说这届奥运会给中国观众感受最深刻的,恐怕就是一个又一个颇具历史意义的惊喜。中国的健儿们除了在传统优势项目中续写辉煌,在其它项目中也不断刷新着历史最好成绩。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历史性的突破决不亚于一块奖牌的取得。

  文章摘要如下:

  8月14日晚上女子佩剑团体决赛的比赛过程,对于任何一个观看比赛的中国人都无异于一种“煎熬”。当半决赛中,中国女子佩剑队的姑娘们战胜了强队法国队闯入决赛,很多人都觉得我们似乎距离那块梦想中的金牌又近了一步。于是在对结果美好的期待中,我们迎来了这场决定命运的决战。

  比赛正式开始,谭雪和倪红的前两局让我们一度有种碰到了软柿子的感觉,10:2,两局就以8分的优势领先绝对是个梦幻般的开局。然而在我们还没来的及兴奋的时候,第三局包盈盈与乌克兰队的若夫尼尔陷入了苦战,虽然双方最终打成5平,乌克兰队并未扳回比分,但是似乎乌云已经开始积聚。不得不赞扬的是中国姑娘倪红的表现,一次次有力的进攻不仅仅有力的制约了对手,给鼓舞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士气。我们感觉胜利似乎就在不远的地方,只要我们能再坚持一下。接下来,谭雪迎战若夫尼尔,一个干净利落的5:1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不可思议的10剑。这10剑是优势也是压力,对于接下来上场的队友包盈盈来说;这10剑是差距也是动力。这关键的第六局,成了场上局势风云变幻的风向标。哈尔兰在本局中的进攻出神入化,剑无虚发,一个8:0的高潮打懵了包盈盈,也严重打压了中国队的士气。虽然此后倪红完全没有受到队友低迷状态的影响,一个5:0的完胜让中国队的优势再次扩大。但是包盈盈的状态似乎就没那么容易调整到位,她在与霍姆罗娃的比赛中再次以5:9告负。决胜局,谭雪迎战对手哈尔兰,这也成了我们记忆中永远不能磨灭的尖峰时刻,场上气氛白热化,在关键时刻,谭雪显示出了第一主力的冷静,刺击得分,场上大比分42平。哈尔兰再次主动出击,率先涨分,谭雪再次扳回,43平。谭雪二次进攻得手,中国队44:43领先。但是哈尔兰此时已将紧张与畏缩完全扔到了九霄云外,一个漂亮的斜刺,再次将比分扳成44平。双方同时出击,双方得分灯同时亮起,无论肉眼、鹰眼还是录像回放都无法看出到底是谁该拿到这一分,谭雪和哈尔兰经历了期待和无奈后,伴随着裁判重新开始的手势再次带上面罩重新回到剑道。

  关键的一剑,双方再次同时刺中,但是得分的是哈尔兰,不论我们曾经距离胜利有多近,最终中国队以44:45告负。哈尔兰的最后一剑击中了谭雪、击败了中国女子佩剑队,也就是这一剑使中国女子佩剑队奖牌的颜色变得黯淡,将乌克兰队送上了最高领奖台,也把遗憾永远的留给了中国女子佩剑队的姑娘们。

  这一次我们输了!尽管在赛前我们曾经那么渴望胜利,尽管这一次我们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的距离。洋溢着激情的期待最终化作黯然伤心的落寞。只是,我们不应该苛责上场的每一位队员,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为了今天的成绩,为了能够站在奥运赛上,这些姑娘们经受过不同于常人的磨砺。付出了无法称量的汗水和眼泪。但是在鼓励与安慰之后,我们毕竟要敢于直面自己的失误和问题。当我们占据领先优势的时候,为什么会让对方迎头赶上?必须承认,我们的运动员缺少的就是一种霸气。能够闯入决赛,说明我们的实力的确不俗。然而当对手带着比赛的激情,一次次拼杀,一次次连续进攻,我们自己先慌了神情,乱了阵脚。甚至于包盈盈在连续失分的情况下,一瞬间愣在了剑道上,这一失神又给了对手一次机会。与其说我们败给了对手,倒不如说我们是输给了自己。

  我们决不惧怕失败,毕竟结果的不确定性才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才是我们不断战胜自己,突破自己的动力。但是,中国的健儿们,当站在赛场上的那一刻,拿出你们多一分的激情,拿出你们多一些的霸气,去争取更多的胜利!(钟闻一)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