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篮主帅不谈奥运奖牌 平常心打好后面比赛

2008年08月16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为了争夺小组出线权而跻身八强之列,由姚明统率的中国队与由诺维斯基、卡曼率领的德国队展开“生死大战”。最终,中国队以59比55艰难战胜德国队,大前锋易建联在最后时刻的得分基本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后,与超级中锋姚明激情相撞。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男篮击败德国队提前挺进八强,此前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的主教练尤纳斯成了最轻松的人。赛后他依然低调,表示将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对于奥运奖牌,暂不考虑。

  目前的形势都向着媒体此前所预料的方向发展。击败安哥拉队,然后击败德国和希腊这两队中的一个,挺进八强。虽然还有对希腊的一场比赛没打,但中国男篮已经提前完成了晋级目标。而且更让尤纳斯欣慰的是:姚明看来已经从伤病阴影中走出来,而易建联也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这场比赛无异于一场大战,走下赛场的尤纳斯看上去兴奋而又疲惫。“今天我非常高兴,为我的球员感到高兴,这是一场苦战,也是我们预先想到的,我们背水一战,绝对不能失败。”他还说,“要打赢比赛非常困难,今天开场我们三分球命中率不高,球员手感不好。我让他们找到感觉。让他们能打出活力,打出气势。与前面的其他比赛相比,我们这场防守很好。我们士气很高,所有人都努力,都关注防守。”

  比赛一波三折,中国队在第一节领先德国队十分之多,但随后顽强的德国人将比分反超。对此,尤纳斯评价说:“开始我们打得很好,但德国人随后追了上来,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最后一节,我都不想换人了,保持了原有的阵容。最后能打赢比赛是好的。”

  尤纳斯表扬了姚明:“我们取胜的关键是防守,对此姚明作用重大。我想这方面不需要我讲太多,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是我们的核心人物。”

  尤纳斯赛后带到发布会的球员是易建联,显然他对易建联非常满意。另外,他还认为孙悦对球队贡献很大。“我觉得他防守严密,而且他的跳投和盖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说,“孙悦个人防守也很出色。最后阶段他投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跳投,意义重大。”

  中国男篮如愿从死亡之组中突围,接下来是否会考虑取得奖牌呢?对此,尤纳斯回答说:“下一场比赛,只是我们的很平常的一场比赛,我们要拿出平常心来,要准备跟世界强队打。我们知道他们很强,比如阿根廷。下面的比赛我们会遭遇很大的压力,现在的关键是我们的球员要好好休息。”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