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体操单项比赛展开 中国体操队争金坐二望四

2008年08月17日 07: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在团体和全能比赛相继结束之后,体操赛场终于迎来了更为紧张激烈的单项比赛。今天,中国男女选手将四线出击,加入到男子自由体操和鞍马、女子自由体操和跳马的冠军角逐中去。而从实力来看,中国体操队保住其中两块金牌的可能性较大,而难题在于如何争取更多的金牌。

  男子鞍马

  双保险信心足  

  就体操而言,中国男子体操的水平在国际上的地位早已超过了女子体操,而其中鞍马和吊环正是中国男子体操的制胜法宝。今天,夺得鞍马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杨威和肖钦这对双保险身上。

  从技术特点来看,杨威是以稳见长,他的动作总是伴随着最少的失误。而肖钦则是当前世界上公认鞍马比赛最具观赏性的选手,因为他不仅重心高、旋转快,而且幅度大、观赏性强,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鞍马冠军的头衔,足以说明肖钦在鞍马中难以撼动的王者地位。

  去年夺得世锦赛金牌时,肖钦说:“我的难度还会继续提高,因为我最想实现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这块金牌。”而今天,正是能让他梦想成真的日子。

  男子自由体操

  小个子高难度  

  个子最小,难度最高。这就是中国体操男队的邹凯,一个绰号“小眯”的大男孩。今天,他将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凭借他那高人一等的高难度自由体操动作,竞争男子自由体操金牌。

  在前几天的男团比赛中,身高只有1.5米的邹凯用一套高难度的自由体操动作,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7分。很多人对邹凯的评价都是“很不容易”,因为动作幅度的原因,小个子运动员要在自由体操中征服裁判,总是比大个子要难很多。不过,邹凯凭借高难度的动作,不仅为中国军团弥补了自由体操水平一般的难题,为夺得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甚至还作好了冲击自由体操单项金牌的准备。

  女子跳马

  “程菲跳”难撼  

  尽管越来越多的选手掌握了“程菲跳”,但真正能将“程菲跳”的精髓展现出来的人还是它的主人——程菲。今天,女子跳马将进行最后的决赛,程菲将用她的“程菲跳”捍卫自己的荣誉。

  2005年世锦赛、2006年世锦赛、2007年世锦赛,连续三届体操世锦赛,程菲实现了跳马三连冠,这也说明了“程菲跳”在当今体操界的统治地位。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今天出场的朝鲜选手洪云仲虽然也能完成“程菲跳”,但她的完成质量远无法与程菲相比,因此,这块女子跳马金牌几乎已被中国军团提前收入囊中。

  女子自由体操

  强将多靠拼  

  从本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团体和全能比赛可以看出,国际体操早已形成多国争霸、水平接近的局面。而在今天的自由体操决赛中,处于各国强将包围中的中国双姝程菲和江钰源,主要任务是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方有机会为金牌一搏。

  没有参加个人全能比赛,跳马比赛的把握又比较大,因此程菲将很多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块女子自由体操金牌上。而她的队友江钰源尽管在个人全能的比赛中折戟,但一曲“掀起你的盖头来”所配的自由体

  操动作,还是让江钰源感染了现场很多人。这个已经在评委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姑娘,今天能弥补错失全能冠军的遗憾吗?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两位夺得自由体操冠亚军的选手柳金和约翰逊,也报名参加了自由体操单项的角逐,她们将是程菲和江钰源争夺金牌路上最大的障碍。

  本版稿件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张斯瑜 范天亮 胡敏 罗翔 巫天旭 北京专电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