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帆赛颁奖有京剧助兴 青花瓷礼服显典雅

2008年08月17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青岛奥帆赛:北京2008奥运帆船、帆板比赛8月16日在青岛分赛场进入第一天的奖牌轮较量,重量级艇-芬兰人级比赛原定于13时开始的比赛,由于风力的原因,推迟到14时25分出发,选手们进行最后争夺。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在奥帆赛迎来奖牌轮争夺后,海上颁奖平台也将正式启用。颁奖仪式上,观众不仅能聆听到“金声玉振”,还将看到中国的国粹京剧演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方便观众观看,奥帆赛专门设置了大坝陆域观看区。国际帆联根据青岛这一特点,特意把最后一轮的奖牌轮,放到离陆域观赛区最近的A赛区。所有大坝上的观众不用坐船,就可以观看选手争夺金牌的精彩比赛。

  在奖牌轮,“胜利者返航线”也将首次亮相。这也是专门为观众设计的环节,在奖牌轮比赛的前3名选手冲终点后,运动员将驾驶自己的帆船,绕观众所在的大坝一周。航线最近时将只离观众30米,运动员可以在胜利者返航线与观众一起欢呼庆祝。

  奥帆赛的颁奖首次在海上举行,海上颁奖平台将正式启用,记者看到,颁奖仪式的领奖台与背景板也已经布置安装完毕,静静地等待首枚金牌得主到来。

  在海上颁奖平台,15名身材修长、面容出众的礼宾义工已经将颁奖各环节彩排得相当熟练。记者看到,颁奖礼义工所穿礼服为“青花瓷”,蓝白相映的旗袍式长裙,宛若会行走的中国古典瓷器。而且,青花瓷的蓝色与青岛蔚蓝的大海相吻合。

  在北京奥运会颁奖礼服的5个系列中,与“宝蓝”、“国槐绿”、“玉脂白”和“粉色”相比,青花瓷系列被认为最富中国情调,还更能凸显中国女性的柔美曲线。

  一同彩排的还有身穿京剧服装的演员,也有二胡、古筝等传统戏曲的演出。据工作人员介绍,京剧表演等传统曲艺将在奥帆赛颁奖开始前演出,以带动现场气氛。

  吹着海风,傍着大海,欣赏国粹,观众还可以聆听到“金声玉振”首次在奥帆中心奏响,一起分享获奖运动员的胜利。(丁春丽)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