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称可能将北京奥运会作样板

2008年08月17日 09: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开幕,开幕式燃放的烟花令人叹为观止。 中新社发 孙洪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让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感到了不小压力。不过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与北京奥运会在场面上“一较高下”。另一方面,德国媒体则传出伦敦奥组委将来华“取经”的消息。

  伦敦开幕式体现创造性

  塞巴斯蒂安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他和自己的团队不会被北京奥运会期间宏大的开幕式和很高的观众上座率所吓倒。他称:“在很多地方伦敦能继续向前进。”

  他称下一届奥运会主要围绕“创造性”和伦敦文化氛围所展开。

  “当然,奥运会是体育运动会,但是我们也要抓住这个机会去表明伦敦是一个具有创造性的首都。我们可以将多种层次的创造性融入其中,在每个最好的场景描绘中体现英国性,还有娱乐性。让我们和奥运会一起狂欢。”

  开幕式上“较量一番”

  塞巴斯蒂安赞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太棒了,难以置信,设计的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分毫不差。”不过,塞巴斯蒂安还是希望能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前所未有的焰火表演和舞蹈的整齐划一做一番较量。他表示英国“一点也不会退缩”,并强调英国民众对艺术的造诣和对冠军的执着不亚于任何国家。

  英奥组委成员来华“取经”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数百名伦敦奥组委的官员被派往北京学习中国在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以便2012年伦敦奥运会能够完美登场。

  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迪格顿称,他不敢肯定,世界上有多少国家可以从资源上,或者从可控性上将开幕式安排的如此妥当。因此他得出结论:“伦敦很可能将此作为未来举办奥运会的样板。”

  媒体报道称,伦敦奥组委的官员到北京“取经”,重点将围绕如何进行安全控制、交通分流等问题展开。因为伦敦在2005年7月7日遭遇恐怖袭击,所以伦敦奥组委官员对以上的经验最为关注。(张乐)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