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报:金牌大战首轮巅峰对决 中国赢了关键一场

2008年08月1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上午,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记录,力压各路群芳获得冠军,土耳其选手西贝尔·厄兹坎(OZKAN Sibel)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右)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2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中国男子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之后再次登顶,以286.125 分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275.850分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在赛程过半之际取得18枚金牌。四年后的今天,同样赛程过半,中国队的金牌总数已达27枚,战绩远胜上届,更大有超越美国,一举登上世界体坛霸主之势。

  多家国际传媒对此动向均已留意,南非主流媒体《每日新闻报》的评述文章认为,中国军团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鹿死谁手尚难定论,好戏还在后面。文章说,奥运会比赛开局至今,中国军团的成绩已远超美国。但随着15日拥有47枚金牌的田径比赛拉开战幕,美国军团大有可能继游泳项目上喜获丰收后,进一步在中国人不太擅长的田径项目上大把揽金,并以此为机在金牌榜上赶超中国。

  另一份南非英文大报《邮卫报》亦发表文章认为: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该报说,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也有过美好的开局,但领跑金牌榜仅5天后,便被美国抢走了榜首位置。但文章认为,此次北京奥运会,情况可能大不一样,因为这一次的中国代表团确实太强大了。以女子体操团体为例,这枚金牌最终被中国夺得,在中美金牌大战的第一轮巅峰对决中,中国赢了关键的一场。

  从88年汉城奥运起,连续六届于第一线采访奥运会的香港中通社副总编辑李孝谆分析说,首先,中国队在自己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如举重、跳水、射击等,“该拿的全拿了”,以至一路领先。其次,不在金牌预计范围的项目,如射箭、剑击等也捷报频传,带来极大惊喜。

  此外,他认为在未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王牌军”──跳水、体操、乒乓、羽毛球等也将全面开花。其中跳水极有可能包揽4金;体操的10个单项,中国选手夺得9项决赛资格,并在其中7项获得预赛第一,所以增添5金应不成问题;乒乓球的4枚金牌,若正常发挥,相信不会旁落。

  另外,跆拳道、摔跤、蹦床及拳击等均会有金牌入账,而且沙滩排球和田径项目也有可能带来意外惊喜。

  反观暂时位居金牌榜第二的美国,在今届游泳赛事除了菲尔普斯个人暂独取7金外,其它金牌大热泳手如女子的贺芙、哥芙莲等均告失利,加上体操又栽在中国军团手下,因此,此间不少著名的体育评论员均认为美国要在余下的赛程中赶上中国并不乐观。

  根据历届奥运金牌榜的纪录,田径、游泳项目占据了美国金牌的大半江山,但如今游泳比赛已近尾声,很难再有作为;田径刚刚展开,美国有望夺得10枚金牌,而其它项目只有零星夺金点。因此,以现时美国队16枚金牌而论,要想金牌总数赶超中国、保住霸主地位绝非易事。

  至于另一体育强国俄罗斯,上届雅典奥运共得27金27银38铜共92枚奖牌,但迄今只在摔跤、男子20公里竞走合共取得4金8银8铜,要在余下一半赛程追赶上届的的成绩,可说几已无望。 (陈晓莉)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