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谢杏芳:夺冠希望交给林丹 不考虑再参加奥运会

2008年08月17日 09: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6日,北京奥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以1比2屈居第二,张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去拿点纸巾!”谢杏芳一个人躲在运动场的一个角落,不停地哭着,身后的志愿者有些不知所措,只能招呼同伴去拿些纸巾。从比赛结束到发布会,谢杏芳哭得眼睛都有些肿了,“如果我做不到她(张宁)那样,我会选择退役。”

  谢杏芳有些木然,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路过混合采访区时也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发布会上托着下巴的谢杏芳离话筒很远,安静地听张宁在一边诉说这几年的辛苦。“我也不年轻了,我很少说我自己的伤病,但是我的伤我自己知道,我的体能状态也不好。很难想象,四年以后我会再打。”谢杏芳说。

  发布会后,记者围住谢杏芳,广东姑娘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其实我的身体状况一直没有对外讲,只有医生知道我身体是怎样的。这几年坚持下来很辛苦。在场上我拼了,决胜局那会儿,我觉得体能都已经消耗掉了。”谈到自己的未来,谢杏芳又哭了。“她有她的体力,我有我的体力。如果我做不到像她那样的话,那我会选择退役。”

  这或许是谢杏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以银牌结束职业生涯不是她所能接受的。今天晚上的男单决赛中,林丹将对阵李宗伟。“我输了,我希望林丹能战胜李宗伟!”这是谢杏芳昨天最有力的一句话。(孙海光)

  谢杏芳赛后泣不成声,夺冠希望交给林丹

  素来有“冰山美人”之称的谢杏芳,昨天从领奖台下来后,迅速走过了混合采访区,红着眼睛躲进了运动员休息室。而休息室外的志愿者则焦急地一边阻止记者拍照,一边到处去找纸巾。哭了好一会儿后,谢杏芳才稳定好情绪,重新冷静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

  在总结昨天比赛的得失时,谢杏芳说:“这场球大家都发挥得很出色,其实谁赢谁输都很正常。但毕竟拿不到金牌,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希望林丹在男单决赛中能拿金牌。”她觉得自己主要还是在速度上没有张宁快,被她压住来打。对于未来的职业和生活计划,谢杏芳表示:“四年后我不考虑再参加奥运会了,毕竟我的状态、体能和年龄都不允许我这么做。而我和林丹的事情毕竟是私事,我不想在这里讲。”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记者问谢杏芳最想说的一句话时,她又再度控制不住情绪,流着眼泪说:“我想说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今天觉得自己尽力了。我来奥运的目标就是不想让自己遗憾,我觉得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愿意多坚持一届的时候,谢杏芳已经有点泣不成声了,“其实我一直没有过多地向外界讲我的伤病。但我的身体我自己和我的医生都知道,我的体能不允许我再打下去了。所以你们可能认为我现在应该处在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也忍受了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再坚持下去,真的好累……”

  据了解,谢杏芳在公布名单前患上了带状孢疹,但她只休息了一个星期就继续训练。但毕竟是赛前备战的关键时刻,一周不训练,对她的状态还是会有大的影响的。但这个事情,谢杏芳始终没有说起。

  当记者询问起这个事情时,谢杏芳才透露:“是的,在开赛前不久我还大病了一场,当时心里特别焦虑。但开赛以来我的心态一直保持得比较平静,能打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梁燕)

  冠军编年史

  ●2008年尤伯杯冠军成员。

  ●2007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

  ●2006年尤伯杯冠军成员,世锦赛女单冠军,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多哈亚运会女团冠军。

  ●200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

  ●2004年尤伯杯冠军,中国公开赛冠军。

  ●2003年印尼公开赛冠军。

  ●2000年亚锦赛女单冠军。

  ●1999年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

  ●1998年世青赛,与张洁雯合作,获女双冠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