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郭晶晶今日的奥运会最后一跳:渴望画上完美句号

2008年08月17日 10:0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8月16日,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在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以398.55的总分排位第一,轻松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看伏明霞金牌记录 郭晶晶期待加冕"新跳水皇后"

  今日的女子跳水3米板比赛,很可能是拥有无数的冠军头衔的郭晶晶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跳水比赛中。对于郭晶晶而言,她渴望一举夺金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不过,挡在郭晶晶面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正是郭晶晶在女子双人3米板夺冠中的搭档吴敏霞。

  夺金:最后一跳金牌谢幕

  从2001年开始,郭晶晶几乎包揽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三米板冠军。北京奥运会郭晶晶的目标毫无疑问是金牌,也只能是金牌。用晶晶的话说:“我从不在某个比赛项目给自己设定目标,因为现在大家都可以给我制定目标,那就是冠军。”

  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今年已经27岁的郭晶晶来说,显然遥远的有些无法企及。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就是郭晶晶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而今日的女子三米板对于已经进行完成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的郭晶晶而言,更是她在奥运会赛场上最后一次夺金的机会。郭晶晶并不否认外界有关他退役的传闻:“年纪大了,可能会退”。而关于最终夺冠如果实现的问题,郭晶晶则说:“真的夺冠了,怎么庆祝都会开心”。

  对手:除了自己还有吴敏霞

  一直以来,郭晶晶的对手只有自己,只要能发挥出水平,郭晶晶就天下无敌。但是吴敏霞的成长,让郭晶晶不得不正视自己身旁这位年轻的队友。吴敏霞简直就像一个加强版的郭晶晶,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到最终的奥运冠军,吴敏霞一步步的追赶着郭晶晶的脚步。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吴敏霞在3米板上取得冠军,这枚金牌也被认为是吴敏霞超越郭晶晶迈出的第一步。

  近两年,郭晶晶状态有所下滑,吴敏霞开始撑起了女子跳水的天空,虽然郭晶晶还是女子跳水的一姐,在将近两年中,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跳水以及与郭晶晶3米板双人跳水上,已经具有统治性优势,接连获得多个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如果吴敏霞能够战胜郭晶晶夺得金牌,那么对于女子跳水来说,或许又是一个时代的变更,犹如8年前郭晶晶扛起伏明霞的大旗一样,吴敏霞将接过郭晶晶的接力棒。 (本文来源:潇湘晨报 )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