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演义:百米赛波尔特绝尘 生死战中国胜德国

2008年08月1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8月16日,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向奥运会赛场的观众致意。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中,以9秒69夺得冠军,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十一回 百米赛波尔特绝尘 生死战中国胜德国

  作者 宋方灿

  诗曰:

  泳将踏上非凡路,飞人早已绝尘去。

  击退德国男篮笑,重整山河招旧部。

  话说这一日已是八月十六日,那奥运大赛已战八日。中国军团战报频传,全国人心振奋。各路人马看东道主势不可当,当下心悸,联手发起反击。

  那几路大军为:日耳曼铁血军团在诺维茨基、卡曼的带领下在五棵松摆下五方大阵,下来战书,称管叫那中国男篮有来无回;又一路为美国飞碟高手汉考克、乌克兰名将佩特里夫,在西山设伏,欲与那中国射击队一决高下;再一路为“飞鱼”菲尔普斯带领,只为统治水路、逼走中国水军;还有一路为“飞人”盖伊、博尔特、鲍威尔统领,意在“鸟巢”吸引眼球。

  那边外敌当前、势若危卵,这边不成想那中国兵团竟同室操戈。列位看官,你当那内斗之人为谁?此二人可是大大的有名。她们同为“羽林军”统领,一人为左羽林军将军张宁,一人为右羽林军将军谢杏芳。那两个人一向实力接近,张宁乃是宿将,上届奥运曾取得金牌一枚,那谢杏芳如今势头上升,更是得到了“超级丹”林丹的爱慕,急于争夺“一姐”之称号。奥运之前,本以为张宁将提前退役,此不成想那羽林军总教头李永波却将其留在阵中,留待后用。张宁乃大器晚成,头脑清晰、心理稳定,作战时能发挥出坚韧的意志品质,多次上演逆转晋级好戏,为中国前锁定女单金牌立下汗马功劳。

  一山不容二虎。两虎相争,必有一战。那张宁一路过关斩将,到得决赛,却发现谢杏芳已等候在此。当下两人举起球拍,大战一场。谢杏芳欺张宁年长力衰,以力量与之比拼。张宁经验丰富,以稳定对阵。首局中张宁发挥出色,以二十一比十二击退谢杏芳。那谢杏芳哪里甘心失败?她卷土重来,越战越勇,最终扳回一局。两个人竟然战成平手,难分胜负。决胜之局,那张宁没有再给谢杏芳机会,将其击败,成功卫冕。

  这边内战尘埃刚落定,那边诸侯的射手已经杀到京都西郊。射击道行军副总管、射击总教头王义夫点齐了兵马。派出两路迎敌。一路为张鹏辉和刘忠生,迎战佩特里夫、舒曼等名将,结果还未战三合,早被对方卖个破绽,淘汰出局。另一路为金迪和曲日东,虽然曲日东侥幸杀到敌前,但被五大对手轻松击败,汉考克一路领先,最终夺金牌而去。

  那中国射击队败下阵来暂且不表,且说那中国男篮巨人队,来到五棵松,正遇来叫阵的德国队。那德国队由鲍曼带领,由卡曼和诺维茨基出任先锋官。中国男篮大帅尤纳斯当即排兵布阵,由“小巨人”姚明突前主导攻守,易建联为辅负责防守篮板,朱芳雨、孙悦分列两班,刘炜居后策应。

  姚明一上来就拔得头筹,连下两城。那诺维茨基也不甘示弱,随即中投远射还以颜色。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一度将比分领先,但是在中场时,德国队渐渐将比分迫近。最后关头,那易建联横空出世,攻入关键得分,而诺维茨基回天乏术,德国队也败下阵来。中国男篮险胜凯旋,大摆筵宴庆功。下一战,中国将遭遇希腊,进行一番争夺。此是后事,暂且按下不表。

  那边美国水军兵临“水立方”,派出了大将菲尔普斯出战。无人能够抵挡,菲尔普斯表现神勇,夺取第七金。此次菲尔普斯已追平单届奥运个人金牌数最高纪录。次日他将在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向“八金梦”冲击。

  再说那“鸟巢”大赛,百米飞人乌塞恩·博尔特君临天下,张开双臂拍着胸脯冲过终点线。计时器定格在九秒六九,新的世界纪录“鸟巢”诞生。京奥赛场的最大悬念随之揭晓,博尔特在北京向全世界宣告——他是这个星球跑得最快的人。二十一岁的牙买加人博尔特,后半程轻松超越其他各路高手。中国的“眼镜飞人”胡凯还没有到得博尔特马前,早已落马而归。

  中国田径选手成绩平平,取得的最好名次来自男子二十公里竞走,小将王浩获得第四。小将王浩在男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以一小时十九分四十七分获得第四名。董吉敏名列第三十,成绩为一小时二十四分三十四秒;褚亚飞位居第十,成绩为一小时二十一分十七秒。

  中国网球女单选手李娜与俄罗斯名将迪娜拉·萨芬娜对阵,本届奥运会网球女子个人赛李娜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日本十八岁小将森田阿尤美、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大威廉姆斯挺进四强,创下中国女单在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此番遇到萨芬娜,在关键时刻,李娜受到现场观众杂音干扰,出现不应有失误,以总比分零比二败北,无缘决赛。

  这一日中国军团战绩平平,其余乏善可陈。十七日,北京奥运将产生三十四枚金牌,那中国军团派出强兵,全力冲击夺金高峰,在超过十个夺金点上有望获得四到八枚金牌,赶超雅典奥运之三十二金。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女子单人跳板都将是无悬念之战。男子羽林军当家名将林丹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超级丹”表现令人期待。中国体操高手将冲击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女子自由体操、女子跳马四大比赛。女子马拉松,周春秀将冲击冠军宝座;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上美国名将埃蒙斯则将与贾占波狭路相逢,再决高下。另外,中国赛艇好手也将全线出击,争取金牌。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