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崔大林:中国代表团后半程夺金步伐将放缓

2008年08月17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体育无国界 崔大林盛赞"洋教练"与"海外军团"

  崔大林:中国从未把金牌总数超某国作为参赛目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黄翔)中国代表团前半程情况通报会十七日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盛赞了中国军团前半程的优异表现,但他也坦言,后半程中国的优势项目并不多,因此“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步伐将放缓”。

  崔大林表示,前半程比赛中,中国大多数参赛队充分发挥了水平。“在已经结束的项目中,举重、射击、柔道等优势项目表现良好,游泳、击剑、射箭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按照预先设定的目标,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但他也指出,尽管成绩喜人,还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根据赛程安排,我们的优势项目大多安排在前半段进行,这也是我们在奥运会前半程取得金牌榜领先的主要原因。”

  “目前赛程虽然过半,今天开始还有一百六十九个小项待争夺,随着田径、摔跤、水上项目、拳击和集体球类项目的金牌将陆续产生,其他体育强国获得的金牌奖牌数量将大幅增加,而我们在后半程的项目中,优势项目不多,相当一些项目和集体球类项目的水平不高,因此后半程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步伐将放缓。”崔大林说。

  以田径、游泳这两个基础大项为例,崔大林认为,总体来说,中国基础还比较弱后,历次的大赛,很少在这两项上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对于田径、游泳这样的基础大项,我们给予高度重视,我们也期待他们能跻身世界先进水平的行列,但提高也是有一个过程的,虽然我们的田径协会尽了很大努力,但是毕竟水平还有差异,我们对他们的要求就是能比出自己的水平来。”崔大林如是说。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