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贾占波止步男子步枪三姿资格赛 埃蒙斯无缘复仇

2008年08月17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奥运会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比赛,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没有快意复仇。在他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杀入决赛后,却发现贾占波却已不在自己的对手之列。在资格赛中,贾占波只打出一千一百六十三环的成绩,名列第二十四被淘汰。不过,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邱健后来居上,以一千一百七十三环排名第四的成绩杀入决赛。

  在雅典奥运会的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的决赛中,资格赛成绩第一的贾占波表现平平,被埃蒙斯将总分反超。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发子弹的时候,埃蒙斯已经领先第二名的贾占波三环之多。关键时刻,命运跟埃蒙斯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竟然瞄错了靶,将子弹准确地送入了邻靶的靶心,最后一枪被判成绩为零,最终只能名列第八。而凭借着对手的低级失误,贾占波意外地夺取了金牌。

  本届比赛,心态已经平和了许多的埃蒙斯依然不断被人问起此事。对此,他只能自嘲。在前面的五十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埃蒙斯曾获得了和贾占波PK的机会,但是因为贾占波资格赛就被淘汰,两个人无缘正面对决。

  五十米步枪三姿是贾占波的强项,不过北京奥运会上的他显然不在状态。卧射的比赛一结束,他就打出三百九十五环,落后埃蒙斯四环,立射中他表现糟糕,只有三百七十八环,其实已经很难晋级八强。跪射比赛他很快就结束了比赛,总成绩为一千一百六十三环,排名第二十四位。

  邱健的开局也不好,卧射三百九十四环排在第二十四位,但是他立射的后两组都打出九十九环,排名也进入前八。在最后进行的跪射比赛中,邱健前三组成绩分别为九十九、九十八和九十九环,但是最后一组的最后几枪都打得不好,总成绩为一千一百七十三环,名列第四。斯洛文尼亚的德贝维茨一千一百七十六环名列第一,埃蒙斯一环之差列第二位。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