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赛后吐真言:欢乐中道艰辛 满足中仍有不满

2008年08月17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2008年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69夺得冠军,并刷新了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为了争夺小组出线权而跻身八强之列,由姚明统率的中国队与由诺维斯基、卡曼率领的德国队展开“生死大战”。中国队的超级中锋姚明对德国队“雇佣军”中锋卡曼实施严密防守,并在上半场使其犯规3次。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北京奥运赛程过半,赛场上有人称快意豪杰,有人成落幕英雄,有人感慨,有人惋惜,面对成败,他们各有感言,不掩饰,一言一语感动了观众,也体现出了他们的心情,不论是吼叫,还是哭泣,言谈中都代表了运动员的真心和快语。

  随心所欲:我是来找乐子的

  博尔特在举世瞩目的百米飞人大战中以9秒69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9秒72的世界纪录,赛后,巧克力在博尔特看来是极大的享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不能让他停止咀嚼。

  博尔特言:“我到这里来,想的只有冠军,我要感谢我的教练,他帮助我解决肌肉方面的难题,为我制定训练计划,由我来执行。”他有些俏皮地表示,“我没有想到过破世界纪录”“我到这里就是来找乐子的,我始终保持着放松的状态,这就是我!”他说,他不会太玩命,他个人是喜欢享受的,所以什么时候他都很放松。

  兄弟亲情:争取一起打败韩国对手吧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第二阶段抽签揭晓后,身为哥哥的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刘国栋曾半开玩笑地和担任中国男队主教练的弟弟刘国梁说:“我们争取一起打败韩国对手吧。”在15日的女团半决赛上,刘国栋成为了两人中率先兑现约定的人。

  兄弟间的话语在16日的另一场男团半决赛上圆满了。刘国梁率领的中国队,凭借着一场真正的硬仗,在马琳、王皓、王励勤的倾情演绎“国球”下,上演了一场“复仇”好戏,以3:0的战绩完胜“太极虎”。

  银牌就是银牌

  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俄罗斯的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夺冠,厄瓜多尔的佩雷斯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分列二、三位。

  佩雷斯是厄瓜多尔的民族英雄,他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并加冕了此前三届世锦赛这一项目的三冠王,不过他对屈居第二“无法以金牌告别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发出了遗憾的感言:“银牌就是银牌。我曾经听过一名运动员说,他的银牌的味道很像金牌。对我来说,银牌是银牌,铜牌是铜牌,而金牌就是金牌。”

  太不容易了

  奥运羽毛球女单决赛则是一场“中国德比”大战,老将张宁以2-1击败谢杏芳成功卫冕,赛后张宁流着热泪接受了采访。就在比赛结束的一霎那,张宁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了出来。颁奖仪式过后,她眼含热泪表示,自己这四年真的“太不容易了”。“从我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就为我的伤病付出了太多太多,我觉得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1991年进入羽毛球国家队,两枚奥运金牌,数不清的冠军,这一切证明了张宁辉煌的羽毛球生涯。张宁她表示,自己对于羽毛球怀有热爱之情,这就是自己的事业,自己要不断去追求更加完美。

  对看台的怒吼

  “爆冷”战胜了大威、闯进女网四强的李娜,突然人气飙升。

  16日,在她与俄罗斯名将娜拉•萨芬娜之间进行的半决赛,也突然极具看点,吸引了大批球迷拥入。然而,在李娜先失一盘,第二盘大比分5:4领先、手握盘点的情况下,在一个关键球处理上,受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而扣杀出界,结果遭萨芬娜破发。

  打完这个球后,又恼又气的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以示不满,随后她的情绪明显不稳定,以至5:7落败,遗憾错过扳平盘分的机会,最终以总比分0:2败北,无缘决赛。

  赛后就有评论指出,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是无趣的,而观众的不文明表现则是令人失望的。赛场观众也是赛事成功的组成部分。从这个意义上说,每个观赛者其实也在进行着另一场无形的比赛,比的是文明观赛水平和表现。

  拿牌之后的失望

  中国选手周春秀在17日的奥运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摘得铜牌。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第三的成绩距离大家的期望值还有一定距离,但自己尽了全力,也非常满意。

  周春秀说,已经看到“鸟巢”的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公里,当时感到特别激动,看着“鸟巢”越来越近了,自己最后已经是在拼了,每迈一步都挺艰难的。整个马拉松赛最后四百米是最艰难的,自己感觉已经到达极限、已经拼尽全力了。“今天我感觉离大家的期望值有点远,但我拿到第三已经很满意了,我也尽了最大努力,”

  “我们突围了!”

  16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生死大战”,为了争夺小组出线权而跻身八强之列,由姚明统率的中国队与由诺维斯基、卡曼率领的德国队展开“熬战”,最终,中国队以59比55艰难战胜德国队,艰辛的拿下25分和11个篮板球的姚明,赛后高喊:“向全国人民报告一个消息,我们突围了!我们从死亡之组突围了!”

  走下赛场的姚明仍然非常激动, “我感觉就像拿了奖牌一样。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好,我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们的队员们很努力,大家好几年都在努力的训练,等的就是这一刻。” 仍在兴头的姚明甚至还指出,“我感觉就像拿到了奖牌一样!”

  爱情的最好表白

  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威力压群雄夺得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不已的杨威对着电视镜头,向全球亿万观众发出了自己的爱情宣言:杨云,我想你。

  杨威赛后接表示,前晚上折腾了半宿没睡着,现在比赛比完虽然很累,但整个人都很兴奋,不过还是没有梦想中拿到金牌的那种兴奋感觉。

  随后杨威对着镜头,面对着全世界亿万观众表明了自己的爱情宣言:现在我非常想“你”。记者随后问道这个“你”是不是指的杨云,杨威坚定的点了点头:“对”!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