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组委:所有获奖运动员都须药检 包括菲尔普斯

2008年08月1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7日,美国著名选手菲尔普斯在男子4乘100混合泳接力中夺得冠军,实现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独得8枚金牌的愿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样品将被保存8年

  北京奥运会已接诊受伤运动员931例 无重伤病例

  奥运会开幕以来北京暂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杜燕)北京奥组委周日称,已经关注到“水立方”里的游泳比赛破了很多纪录。关于兴奋剂的问题,对任何一个项目都一样,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将接受兴奋剂检查,包括今天赢得第八枚金牌的游泳明星菲尔普斯和其他名将在内。

  在十七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和城市医疗保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在游泳比赛当中,这次破世界纪录的数字相当多,突然间多了二三十个世界纪录,而且在昨天一百米男子比赛当中,很轻松地破世界纪录。这当中是否有一些兴奋剂现在没有检测到的?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表示,官方也关注到游泳里破了很多纪录,但同时也要注意到,包括破纪录的主要国家,像美国、澳大利亚,在此之前国家选拔赛里也破了很多纪录。当然也可能与水立方现代科技的原因有关。

  关于兴奋剂的问题,陈志宇说,对任何项目都是一样的,每一个项目都有具体的不同的检查计划。至于菲尔普斯在这次奥运会上是否检测兴奋剂的问题时,陈志宇说“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肯定是要受检的,包括菲尔普斯和其他的名将。”

  陈志宇透露,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将要检查四千五百例。七月二十七日已开始北京奥运会的赛前检查,八月六日正式开始比赛的检查,所有的任务都按照预先的检查计划正常进行。他还透露,目前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有三例。

  对于是否存在运动员在服用兴奋剂之后检测不出来的情况,陈志宇表示,从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上的所有物质,北京实验室都能够检测出来。而且北京奥运会的样品将被保存八年,在这八年里,在任意时间都可以拿出追诉,在任何时间都是有效的,这是比以往更严格的措施,更长的追诉时间,以上种种措施将保证北京奥运会上的兴奋剂检测更为有效。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