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收官 中国小将登场

2008年08月1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题:奥运羽球收官 中国小将登场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十七日晚,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最后一天,混双比赛决出了前四名的座次。中国小将、二十二岁的何汉斌/于洋三胜一负列第三。尽管没有完成中国混双奥运卫冕的目标,但是最后一场与印尼马里萨/利姆佩莱的决战,气势和自信已隐约有当年张军/高崚之勇。

  何汉斌/于洋奥运会四场比赛,对手皆不弱。英国组合、二00六年世锦赛亚军克拉克/克洛格;波兰组合马特乌西亚克/娜迪兹达,双方几次交手,各有胜负;半决赛,以两分之差负于世界一号种子,无缘决赛,经验不足是他们关键时刻失分的要害。

  中国混双另两对很有实力的组合,高崚/郑波和张亚雯/谢中博,高崚、张亚雯都表示了奥运之后将退役。如此,何汉斌/于洋别将无选择地承担国羽混双如何持续辉煌的重任。

  合作一年多的何汉斌/于洋世界排名很快蹿至第六位。两人冲劲十足,于洋凶狠的抢网和何汉斌大力后场劈杀相得益彰,波兰对手接受采访时说,这对中国小将的进攻是世界上最有侵略性的。他们唯独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

  同样有实力尚缺历练的是二十一岁的卢兰,也在三、四名争夺赛中,实力高对手一筹的卢兰,第三局突然失去斗志,失误频出,丢掉铜牌。赛后泪流满面的卢兰也许得到了比铜牌更宝贵的经验。

  在获得女双冠军和混双第三后,于洋成为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收获最大的选手,她认为自己的收获远不仅于此,经过大赛历练,教练陈兴东发现,于洋在心态和处理球方面提高了很多,而她则“看到了自己很多问题,是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的地方”。

  这届奥运中,值得关注的年轻小将还有,男单排名第三、二十二岁的陈金,女双第一、二十四岁的杜婧,以及男双一比二惜败冠军组合的谢中博/郭振东。

  北京奥运之后,当一批老将相继退去,未来之星将在他们中诞生。

  何汉斌在赛后表示,一场失利的球对放平心态帮助很大。而接下来,他将同时兼项男双,“我用四年的时间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完善心态和技术。”二十二岁的他最后说,“希望伦敦见到我的不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