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排三比零大胜日本 “红盘”收官小组赛

2008年08月1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于晶波)攸关小组出线排位的中日女排大战今晚上演。由小将担纲的中国女排三比零大胜日本女排,从而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八强。

  今晚中国女排首发阵容略有调整,由老将杨昊代替李娟首发,冯坤、赵蕊蕊、周苏红、马蕴雯、王一梅继续保留在首发阵容中。

  今日开局,或许是受了“两连败”失利影响,中国女排居然让实力稍逊的对手连连得分,比分差距一度扩大到八分。眼观情况不妙,中国队主帅陈忠和频频使出换人战术,首局换将五人,冯坤、赵蕊蕊等老将均被替换下场。王一梅、魏秋月、薛明、李娟、马蕴雯等成为场上主力,小将担纲的中国女排逐渐找回手感,特别是王一梅的大力扣杀,为中国队反败为胜立下赫赫战功,中国姑娘以二十六比二十四拿下首局。

  有了首局提振,逐渐走出“两连败”失利阴影的东道主越战越勇,信心爆棚,分别以二十五比十六和二十五比十四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

  若单论实力,中国队要明显强于日本队,尤其是身高占优使得网上优势较为明显。今晚整场比赛,小将王一梅表现最为抢眼,前几场比赛状态起伏的她今日可谓用漂亮的扣杀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自我救赎”。

  随着中日大战落幕,东道主所在的A组小组赛今晚已全部收官,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晋级,美国、中国、日本分居小组二、三、四名。

  战胜日本女排,以三胜两负战绩晋级八强的中国女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B组第二名或第三名,从而幸运地避开了头号劲敌巴西女排。

  目前,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分别以B组小组第一和第二身份出线,而今晚稍后进行的俄罗斯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的比赛,将决定该组第三、四名的排位情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