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篮杀入八强 将士信心大增 期待获得奖牌

2008年08月17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女篮十七日晚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比赛,以七十九比六十三击败了捷克队。这场比赛中,中国女篮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女篮将士们出战后面的淘汰赛甚至是奖牌争夺战的信心都大幅提升。

  中国女篮主力后卫宋晓云认为,“前面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好,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今天第一次在大赛中赢捷克,信心大增,对以后的比赛会有帮助。”比赛中,中国女篮一路领先,比分差距甚至一度达到二十四分,高大的捷克人对于中国女篮的防守极不适应,不得不大比分落败。

  宋晓云说,“自从马赫带了我们女篮后,我们对欧洲球队的比赛打得很多,这么多年一直跟她们交手,对他们的高大风格有所了解。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白俄罗斯也是类似的风格,我们会尽量抓住我们的优点,力争发挥外线突破凶狠、内线陈楠进攻果敢等优势。”

  对捷克的比赛,后卫苗立杰得分最高,为二十一分。她赛后告诉记者:“我们在篮板上吃亏,但地面上不吃亏。他们一伸手,我们就知道怎么打。以小防大,我们练过,知道怎么防守,怎么协防。我们在奥运会上用‘一大四小’组合,主要就是针对捷克和西班牙。”

  女篮主教练马赫表示,“这是一场很伟大的胜利,今天我们打得非常棒。我们的几个队员表现非常好,非常有手感,是非常棒的球员了。她们在篮球方面非常有潜力,我非常高兴我们有如此出色的队员。我们的队员甚至觉得我们应该赢得奖牌。每个人都有好的预期。”

  对于后面与白俄罗斯队的淘汰赛,马赫说:“我们要竭尽全力打好四分之一决赛。我们一定要加快我们的速度,多绕前防守。现在我们的防守是非常棒的,我们是能够获胜的。”他认为,白俄罗斯比捷克队要好对付:“白俄罗斯身材更小一些,捷克有很多好球员,很出色。和白俄罗斯打比赛,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此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尤其是我比较了解他们的队员和个性。如果我们遵守安排,是可以防守他们的。只要我们竭尽全力,集中精力比赛,是有胜算的。”

  中国女篮是否会争夺金牌?对此,马赫回答说:“是的,我们确实想赢得奖牌,但是我们还有大赛要打。如果我们和美国打,我们必须提高百分之四十,才能打败美国队。我们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已经非常好了。当然了,我们也想进入四强,甚至是获得奖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