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乒“施政收效” 施之皓创造自己的历史

2008年08月18日 07: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较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着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的出色表现,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夺冠。图为王楠、张怡宁和郭跃夺冠后笑容绽放。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夺得了团体赛金牌,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很激动,这是他率队获得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在创造中国女乒历史的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3年前,中国女队在亚锦赛女团半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韩国队,使她们走到了风口浪尖上。那年年底,施之皓走马上任,他开始着手改革队伍。

  经过年努力,施之皓的付出换来了回报,“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好,她们是在夺金,而不是保金。虽然我们有绝对的实力,但我还是在赛前要求大家要尽全力去争夺这块金牌。”

  比赛中,王楠和张怡宁都输掉了第一局,施之皓认为这很正常,“新加坡的实力很强,她们让我们的夺冠不是一帆风顺,能够夺得这枚金牌,我要感谢队员们在这4年中的努力。这枚金牌具有非凡的意义,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拿过很多金牌,但奥运会团体金牌是第一次。”

  女乒不断有年轻队员涌现出来,施之皓依然对老将王楠很器重,后者也用稳定的表现回报了他。赛后,施之皓给予王楠高度评价,“王楠的表现不用我来评价了,到今天为止,团体赛每场比赛都有电视直播,王楠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作为一名30岁的老队员,而且平时也有伤病,但这些困难她都克服了,并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我对她非常满意。” (记者赵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