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王娇场下有气势:用我的表现回击人们对我的质疑

2008年08月18日 10:09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摘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以总分8比3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30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大家好,我是中国队王娇!”赛场上霸气十足,赛场下也很有气势,王娇夺金后第一件事便是介绍自己,“我要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摔跤,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也用我的表现,回击了很多人对我的质疑!”

  记者:赛场上你好像很放松也很兴奋,我看到你直到比赛前一刻一直在微笑。对自己这么有信心吗?

  王娇:至于比赛,我是抱着一颗平常心来打的。我属于那种外向性格的女孩,比赛中,观众越多我越兴奋,更何况在这个主场有那么多观众为我加油,让我更有信心夺取冠军。

  记者:赛后你激动得哭了,外向的女孩是不是应该用笑声庆祝这一切?

  王娇:当然,我很兴奋,流眼泪也是情不自禁吧,很少有人知道奥运会前我入选有多艰难。很多人都质疑我的能力,比如认为我太年轻,没有大赛经验。现在,我希望他们更相信我,我用表现证明了自己!

  记者:决赛里你表现出色,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对手夺冠,赛前有怎样的准备呢?

  王娇:赛前我没想对手,也没想过对手会有多么强。我只想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摔跤,了解我们中国的摔跤。我每场都尽量表现自己,让大家都来关注摔跤。

  记者:决赛开始十几秒有些被动,是什么原因?

  王娇:由于比赛对于我和对手来说,都特别重要,所以刚上场不是很适应,毕竟上午刚打完比赛,下午接着比赛是需要适应一下的。我从没遇到过决赛这个对手,比赛刚开始,需要先感觉对方了解对方,才知道是否能够成功。后来变主动了,我每场比赛都以进攻为主,我知道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只有战胜对手才能拿到冠军。

  记者:那么,你用什么心态打上下午整个比赛的?

  王娇:这次我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很不容易。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这个级别的冠军是王旭。所以,我感觉能参加这次比赛非常不容易。比赛中,我没想过打到什么程度,我只是发挥到最好。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奥运冠军   性格外向的王娇在女子摔跤+72公斤这个项目上并不出名,事实上,她是站在上届奥运冠军王旭的肩膀上,拿到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枚摔跤金牌。

  在确定谁参加北京奥运会该级别比赛时,在王娇和王旭之间很难取舍。然而,王旭的肩伤让她在竞争中落于下风。而王娇连续参加了三次奥运选拔赛,并且优势明显。

  直到今年7月,王娇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心直口快的王娇内心也曾有过忐忑,但是她把这一切都付诸训练中,等待命运的最后“审判”。

  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王娇正处于竞技生涯的上升阶段,无伤病困扰,在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稳定性上要远远大于饱受伤病困扰的王旭。而王旭虽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但其伤病缠身,在训练和比赛中多次出现习惯性脱臼。

  当王娇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决赛赛场上时,她仅用了一次进攻就击败对手拿到金牌。“我相信,夺得这枚金牌后,不仅我自己有了信心,大家也该对我有信心了吧。”王娇说。(迟凤利)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