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800万婚房60万名车奥运金牌 林丹厚礼迎娶谢杏芳

2008年08月18日 10:3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0 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6日,北京奥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以1比2屈居第二,张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姓名:林丹

  生日:1983年10月14日

  出生地:福建龙岩

  身高:178cm

  体重:72kg

  项目:羽毛球

  中国“超级丹”终于腾飞!

  昨晚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0比分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金牌,一扫4年前雅典奥运会首场便被淘汰出局的阴霾。林丹也成为继吉新鹏后第二个夺得奥运男单金牌的中国选手。至此,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了3金2银3铜。此前,张宁、杜婧/于洋分别夺得女单和女双金牌。

  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这无疑是一场“巅峰对决”。然而,昨晚的这场比赛却远不如人们想象得那么激烈,主场作战的林丹一上来便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以21:12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变得更没有悬念,在以8:0取得完美开局后,林丹越打越轻松,而此时的李宗伟已经变得不会打球,很快林丹以21:8再下一城。

  赢得冠军的林丹当场便躺在了地上。与裁判、对手分别握手致意后,他向全场观众行了个军礼,又将自己的两只鞋扔给了观众,随后又冲向看台与观众拥抱。兴奋之情不言而喻。

  “今年有很多对我不是很好的消息,我一直希望用这枚金牌来向大家证明我是一个很出色的运动员,我现在做到了这一点。”林丹说。对于是否还会继续打下去,林丹非常坚定地表示,“我想我还会继续下去,有很多人给过我支持,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谢杏芳,我要感谢他们,我要为了支持我的人而继续战斗。”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北京电)

  能收获分量最重的奥运会金牌,我真的非常高兴。今后,我还将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下一个目标是亚运会冠军。——林丹

  迎娶谢杏芳 林丹准备好了

  200平米的房、60万元的车、奥运会金牌

  迎娶谢杏芳 林丹准备好了

  林丹和谢杏芳,羽坛的“神雕侠侣”,外媒眼中“中国的小贝和辣妹”,他们原本梦想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夺金,作为自己最好的新婚礼物,谢杏芳的落败使得两人留下了遗憾,然而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相信林丹和谢杏芳对这段感情都不会有任何遗憾。

  1条短信

  林丹第一次见到谢杏芳,是在他14岁那年。当时,已经16岁的谢杏芳跟随国家羽毛球青年队去福建晋江集训,而福建人林丹也在那里进行训练。谢杏芳从小就长得身材高挑,也正是因此被拉去练习羽毛球,就在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林丹注意到了身材高挑、外形靓丽的谢杏芳,“最开始,就是觉得她漂亮,被她吸引住了!”

  从那之后,谢杏芳就成为林丹的目标,几年之后,林丹终于开始向谢杏芳发起进攻,然而面对内向的谢杏芳,林丹总感觉无处下手,只能站在训练馆门口苦苦守候,等到谢杏芳训练结束了,就傻乎乎地凑上去聊上几句,然而始终都没有什么进展。

  直到2004年春节之前,林丹终于鼓起勇气,给谢杏芳发去了一条短信——我很喜欢你,有时间能不能出来聚一下。其实,那个时候,谢杏芳已经感觉到林丹喜欢上自己了,而且在平时也开始留意林丹的一举一动,以及在球场上的表现,“他很有趣,很有想法,给我一种很阳光的感觉。”

  2次热吻

  很多人都说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曝光于2004年的全英公开赛,但是两人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亲热却是在那一年的雅加达汤姆斯杯赛上。当时已经成为林丹女友的谢杏芳,和队友一起坐在场边,关注着林丹和他队友们的表现。而就在林丹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个性格有点张扬的福建小伙飞快地跑到场边的拉拉队中亲了谢杏芳一下,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但却被现场的摄影师逮个正着,谢杏芳显然没有料到林丹会有如此举动,但在一闪而过的惊讶之后,谢杏芳的脸上始终都保持着甜甜的感觉。

  如果说这一吻有点林丹霸王硬上弓的味道,那么2007年全英公开赛上的那一吻,则足以让谢杏芳成为全天下女人羡慕的对象——女单决赛被安排在那一天的最后一个项目,而在此前,林丹已经实现了他在全英公开赛上的“三冠王”美梦。在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之后,林丹立刻在球场消失,而在谢杏芳完胜对手拿到了冠军,就在谢杏芳走向领奖台的时候,林丹突然出现了,这时的世界第一男单手中已经多了一捧鲜艳的红玫瑰,在灯光的追随下,林丹手捧玫瑰走到了场地的中央,接下来的一幕令在场的英国观众都直呼疯狂——林丹将玫瑰递到谢杏芳手中时,俯身亲吻了自己的女友。

  9朵玫瑰

  全英公开赛的那捧玫瑰娇嫩欲滴,然而最令谢杏芳感动的玫瑰其实早就已经出现了,那是在2006年的2月14日,在这个全天下有情人都充分享受浪漫的日子,林丹和谢杏芳正跟随中国羽毛球队在福建晋江进行封闭集训。

  当时,国家队严令禁止队员外出,这使得林丹和谢杏芳的情人节计划泡汤了,然而身为本地人的林丹还是尽可能为谢杏芳带来了惊喜。“我之前和一个师弟逛街的时候看中了一个LV的钱包和三个DIOR的钱包,结果林丹知道后就拉着那个师弟带他去看,并且买了其中的一个DIOR钱包作为情人节的礼物。”谢杏芳说,其实在林丹拿出那个礼物之前,她就已经猜到了,所以最让她惊喜的是林丹手中的那9朵玫瑰,“因为队里面不允许出去,我本来以为肯定收不到玫瑰了,没想到林丹托当地的朋友给送来了。”

  60万元名车

  天坛公寓里的很多运动员都已经有了自己的车,然而林丹却还属于出门打车一族,这倒并不是林丹不喜爱车,而是他始终没有找到特别合心意的车,不过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之前,林丹已经表示,只要能够夺冠就一定买一辆车奖励自己。

  不过对于谢杏芳,林丹其实早就已经想好了要给她买一辆什么车,“谢杏芳之前看中了一辆奥迪TT跑车,我觉得挺不错的,挺适合她。”不过由于总局对运动员买车有一定的限制,而奥迪TT的车价应该在60万元左右,所以谢杏芳到目前还没能开上心爱的跑车,但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

  200平米婚房

  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已经经过了4年的考验,而谢杏芳的父亲也表示,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们应该会考虑结婚的事情了。既然要结婚,那婚房肯定是不能少的,林丹对这一点其实早有准备,据记者了解,林丹已经在北京市中心购买了一套四室两厅的房子,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据介绍,林丹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在2万元左右,而现在,房子的价格已经翻了至少一番,据传达到800万元。

  对于自己的婚房,林丹非常重视,除了已经将公寓进行了一番豪装之外,还打算对一些不太满意的地方再进行修改,“我们的房子有两个厨房,一个中式,一个西式,我打算把厨房与饭厅的墙换成落地玻璃,我觉得那样的感觉会更好一些。”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北京电)

  [声音]

  李永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林丹今天的发挥无懈可击,这是他人生中最经典的一场比赛。”

  赵剑华(前羽坛“四大天王”之一):“林丹今天打疯了!我说的‘疯’不是说他乱打,而是他把自己所有的能量都调动起来了。面对这样的选手,所有的人都无能为力。”

  李宗伟(林丹决赛对手):“林丹打得太完美!我找不到输球的任何借口。”

  [故事]

  刚练羽毛球

  林丹没少哭鼻子

  ●小时候,林丹小脸蛋经常被抹得红红的,长得还真像个小女孩。不过这孩子的个性却一点不像女孩,“小时候他非常好动,5岁时上幼儿园就坐立不安的,经常被人家告状。”林妈妈笑着回忆。为此,林丹的父亲林建斌忍痛花了两个月工资买了一台卡西欧电子琴,冀望能让林丹在琴前静下来,但是这根本没用。

  ●“林丹练习羽毛球时,没少哭过鼻子。”林妈妈清楚地记得,在上杭体校时,每到星期日,她都会在清晨5点叫醒睡梦中的林丹。那时让林丹感到恐惧的是压腿。韧带没拉开,腿压不下去,教练帮他压,小林丹疼得直哭,边哭边压,但是回家后他还要流着眼泪让妈妈继续帮他压。

  ●林丹小时候的业余爱好是什么?有一次,林丹的爸爸到学校看他。发现儿子在学校外路边的小卖部张望。林丹的爸爸悄悄地跟在后边,想看看儿子在干什么。这时候,前边的小朋友叫“林丹快走”,小林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爸爸林建斌上前才发现,原来小卖部的电视里在演《米老鼠与唐老鸭》。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杜娟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