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官方高度赞扬奥运志愿者:鸟巢一代堪担重任

2008年08月1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6日,北京五棵松棒球场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北京奥运会安保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确保赛场安全。 中新社发 何晞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 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正在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张张微笑名片,他们当中既有百岁老人,也有成熟的中年人,然而七成以上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这批年轻人如今有一个新的称号“鸟巢一代”。

  十八日,北京奥组委专门为这批奥运会志愿者举办了一场发布会,与会官员一致赞誉,“鸟巢一代”表现出色,堪担重任。

  有记者问及,国外有媒体用“鸟巢一代”来形容奥运志愿者。认为“鸟巢一代”是未来中国社会的主流,他们必将担起国家和民族的大任,对此,官方有何评价?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高度赞扬了这批年轻人,认为他们提供了专业的、高水平的志愿服务。他透露,在赛会志愿者当中,青年占到了七成。他们有的连续很长时间的工作,有的在户外工作,皮肤都晒爆了皮,其中有很多让人感动的事迹。

  刘剑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从赛会开始以来,志愿者用自己的良好风貌感动着各国的运动员、感动着各方面的来宾、感动着社会各界。

  在中国,这批年轻气盛的“鸟巢一代”,通常在家里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独生子女。然而,这批年轻志愿者在遭遇一些并不友好的举动,如有运动员在安检口将徽章撒在地上让其去检时,表现出超人的耐心和宽容度。

  对此,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沈千帆表示,我们对志愿者的要求,就是希望志愿者通过真诚、良好的服务赢得各方的赞誉、赢得各方的理解和支持,他们做到了。

  不过,刘剑也透露,在一百七十万各种志愿者中,不仅仅都是年轻人。其中七万七千一百一十九名赛会志愿者中最年长的是八十七周岁的孙芳垂老人,城市志愿者中最年长的也是一位八十七周岁的老人,而社会志愿者最年长者竟达一百零三岁。所有的志愿者都表现得很出色。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