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新闻人物:刘翔-飞人"鸟巢"折翼 期待重新飞翔

2008年08月18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8日,在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第1轮第6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因腿伤遗憾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5月24日,“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轻松摘金。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承载中国人田径梦想的“飞人”刘翔,今天在“鸟巢”只留下一个令人伤感而无奈的背影。当他垂首咬牙拖着伤脚走出“鸟巢”时,全世界都在震惊之余扼腕痛惜。没有人事先预料到,他会以如此方式结束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

  天赋秉异的刘翔出生在上海,进体校后先选择跳高,但进行骨骼测试后发现难有作为,转向跨栏,结识伯乐孙海平并一直在他门下受教。两人亲如父子。在今天,刘翔宣布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年逾五十的教头,谈及自己的爱徒在参赛前与伤病缠斗的情形时,数度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现年只有二十五岁的刘翔在雅典一战成名,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他在决赛中一马当先,跑出世界纪录持十二秒九一的好成绩,全世界为之沸腾。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随后在各大赛事中刘翔也屡屡折桂,证实了他世界一流的实力,其身价自然水涨船高。甚至有媒体认为,他已渐渐成为一个民族的符号。

  但刘翔给外界的印象却总是十分轻松活泼,甚至有点无厘头。他喜欢周润发,林青霞、周杰伦、张国荣,有着所有同龄人的喜好和性情,爱唱KTV,偶尔一两次在镜头前“献声”,博得外界好评。犹记得,这位爱“美”的八零后少年,最烦恼自己脸上的痘痘,据说他的护肤品也超级多,在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和尝试后,脸上果然光滑不少。

  就是这样一个大男孩,身上背负着十三亿中国人的期望。当这个期望注定无法实现时,外界并未过多指责与埋怨。当电视屏幕上刘翔的背影渐趋渐远时,央视解说主持人说:“谁都知道北京奥运会对刘翔意味着什么,当伤病不可避免地挡在他前面的时候,刘翔做出了一个自己的选择,并且我认为是正确的选择。”

  中国田径队主教练冯树勇也表示,我觉得中国人是可以理解现在所发生的情况的,我们也鼓励刘翔尽早恢复状态,重返赛场,取得好成绩。

  网民更表现出宽容心态,寄望“翔”飞人能重新飞跃,并祝愿他能早日康复。有网友说,“退赛了,又怎样,体育竞技本来就是一种精神,不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有哪个运动员会退赛。”、“刘翔你好样的,四年前你已经为亚洲人争了光,我们永远爱你!今天你是因伤退出了比赛,我们感到遗憾。但我们理解你,希望你早日康复!”

  现在的刘翔,不管外界纷扰,他需要自己的时间与空间。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