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盘点本届奥运会退赛名将

2008年08月18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8日上午,在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第1轮第6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因腿伤遗憾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奥运赛场是世界各国好手同场竞技展现自我的场所,但伤病永远是运动员的“天敌”,严重者会受伤病困扰而无法正常参加比赛。历届奥运会都出现名将在赛前或比赛中因伤退赛情形,本届奥运会亦然。

  刘翔:飞人转身 亿众扼腕

  18日,最受瞩目的新闻非刘翔退赛莫属,热身场上刘翔一袭红色现身。这是刘翔5月初曝伤病之后首次公开出现在跑道上。“翔飞人”在褪去外套后开始了慢跑热身,脸上带着笑容,期间未见异常。11点50分,在鸟巢,发令枪响七人冲出,枪再响有人抢跑。两次枪响间,刘翔只跑了五、六米,其中三、四米几乎是靠左脚跳下来的。刘翔弯腰摸了摸右脚跟腱,随后站起来,撕下参赛号码,离开了跑道。刘翔的退赛,让现场的观众无不感到遗憾和惋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教练孙海平说,刘翔是因为脚跟而不是因为大腿之伤退出比赛,脚跟的伤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出现了,出现在跟腱,一直在治疗,但未痊愈。孙海平并说,刘翔16日晚上住进奥运村,当晚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刘翔跟腱出现问题。

  特拉梅尔:意外拉伤 黯然离场

  他,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110米栏亚军,02年黄金联赛巴黎站110米栏亚军、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亚军、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110米栏亚军,这就是美国田径名将特拉梅尔。

    他在18日的110米栏预赛中,同样是因伤“落马”而无缘后面的比赛。18日午时的的鸟巢跑道上,特拉梅在跨第二个栏之前左腿受伤而临时退出。赛后,他缓缓地走出跑道,看向人群,脸上写满了痛苦与挫折,伤痛的无奈同样让他告别了北京奥运会田径场。

  盖伊:强项失利 柳暗花难明

  正当人们津津乐道谈论北京奥运的短跑赛道属于哪个飞人时,其中一位出了点“意外”。7月5日,曾创造百米9秒68(超风速)惊人成绩的盖伊,在美国田径选拔赛200米复赛中因伤退出,遗憾地失去了奥运会200米的参赛资格。

  在预赛中,保留实力的盖伊轻松获得小组第一。但复赛开始后,他只跑出了40米左右就摔倒在地。盖伊表示他感觉自己的韧带被拉了一下,随后感到一阵剧痛。

  盖伊之前已经获得奥运会男子100米的参赛资格,事实上,盖伊以前的主项就是200米,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上摘得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最终盖伊也未能进入百米飞人争夺的决赛。

  石智勇:老将拉伤 新秀接棒

  石智勇、廖辉是中国出战男子举重69公斤决战的“双保险”,不过,石智勇中途因“旧伤复发”退出了比赛。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给出明确答案。石智勇是拉伤了腰,能走,但不能上重量。同场力拼金牌的小将廖辉赛后告诉记者,候场的时候,勇哥拉伤了腰,表情很痛苦,看了很心疼。

  那天的比赛中,石智勇用一种极其尴尬的的方式离开了举重台,中途宣布退赛且没有和观众告别。在赛后过去好些天后,石智勇告诉记者:“在我旧伤复发后,我能做的就是利用好石智勇的余威,谢幕与否首先要服从团队的战术。”

  马晓旭:难奏铿锵 玫瑰神伤

  7月30日,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进行奥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虽然中国女足以不败战绩结束了奥运会前的系列热身赛,但前锋马晓旭在比赛中再次受伤,基本无缘代表中国女足征战北京奥运会。

  这场比赛中,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前,马晓旭前场拿球后向前突,美国女足球员紧追不舍,马晓旭护球时被撞倒在地。等到主裁判吹停比赛之后,马晓旭异常痛苦的抱着左腿。被娄佳慧替换下场后,马晓旭被紧急送往秦皇岛人民医院。经检查会诊,基本确定伤及左膝十字韧带,必须进行手术。无奈之下,主帅商瑞华公布了替补人选,北京籍小将刘卅顶替马晓旭进入18人正选名单。

  野口瑞希:伤病缠绕 无缘卫冕

  2008年8月12日,日本女子马拉松名将野口瑞希12日向日本奥委会表示将因伤病原因退出北京奥运会。野口由此也失去了卫冕奥运冠军的机会。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12日下午宣布:“由于左腿肌肉拉伤,野口瑞希将退出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项目的比赛。”日本奥委会同时还宣布:“野口瑞希的候补选手森本友由于有伤在身正处在治疗阶段,也无法代替野口瑞希出战。”

  这样一来,这位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并在2004年获得冠军的日本马拉松女王将确定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在后来的比赛中,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托梅斯库从20公里处率先从人群中杀出,最终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首次夺得奥运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夺得铜牌。

  伊万诺维奇:巨星退出 赛场失色

  身高1.85米的塞尔维亚著名网球选手伊万诺维奇无疑是网球场上的一名好手,她的单打最高排名以及世界排名均居世界前列。05年在法网上击败毛瑞斯莫而一举成名,并凭借着其美艳的外貌和身材引来众多关注,06年蒙特利尔夺冠,07年柏林折桂后伊万诺维奇正式跻身一流球员的行列,加上法网挺进决赛,年终总决赛杀入四强,伊万诺维奇已经成为了一颗潜在的巨星。

  8月10日,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故,有媒体报道说,沙拉波娃和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的退赛确实让这次奥运会比赛失色不少。

  李明华:珍惜爱马 拒绝冒险

  首次征战奥运的香港马术代表队就出师不利,香港马术总会6日表示,香港骑手李明华与其坐骑已于5日正式退出奥运马术比赛。李明华称,虽然自己曾为追求奥运梦想而作出很大牺牲,但由于爱驹“Mr. Burns”健康欠佳,不会冒险参赛。

  李明华在亚洲马术圈中享负盛名,于04年策骑一匹退役赛驹在赛事中越过高1.7米的障碍成为香港高栏障碍赛纪录保持者。随着李明华的退赛,香港马术队的实力明显被削弱。

  早于7月底,李明华的坐骑“Mr. Burns”就传出脚伤的消息,“Mr. Burns”于8月3日及4日肩膀酸软,出现肚痛的初期迹象。香港马术总会表示,“Mr. Burns”已有一个多星期欠缺奥运水平的训练,李明华也认为战马在比赛期间将不能保持百分之百最佳状态,遗憾地决定退出比赛。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