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会男篮八强对阵出炉,中国将硬撼立陶宛

2008年08月18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8月18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此前三胜一负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98比50击败非洲冠军安哥拉;安哥拉队五战五负,小组垫底。西班牙的超级巨星保罗·加索尔仅仅上场23分钟,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而且严密的防守让对手往往无功而返,充分体现了“领袖气质”。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十八日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八支晋级球队浮出水面,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也已经确定。中国男篮将遭遇本届比赛的“黑马”立陶宛队,而美国队的对手则将是澳大利亚。

  中国男篮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七十七比九十一不敌希腊队,以五战两胜三负的成绩列B组第四名,晋级八强。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欧洲球队立陶宛,在本届比赛中,他们爆出冷门,力压卫冕冠军阿根廷、欧洲冠军俄罗斯等,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正是立陶宛人,而且还当过立陶宛国家队的主教练,对于自己的国家球队,他可以说是知根知底。立陶宛是中国男篮的冤家,过去四届奥运会,中国男篮每次都遭遇立陶宛,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今天已经是连续第五次了,在前面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渐入佳境的中国男篮,希望悲剧不要连续五届发生。

  希腊队在击败了中国队后名列B组第三,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阿根廷队。两者一个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锦赛亚军,都不是省油的灯。两队在国际大赛中鲜有交手机会,最近的一次直接对话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当时的阿根廷气势如虹,击败了希腊队后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夺取了最后的金牌。

  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头名球队美国队表现出色,本届比赛动辄领先对手二、三十分的表现也使得他们成了夺冠的大热门。倒霉的澳大利亚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站到了美国队的对面。美国人此前对澳大利亚袋鼠保持了十二连胜、从未告负的历史战绩,世锦赛上还赢了对手四十分。澳大利亚队主将博古特也是一脸无奈,“要击败美国队,我们的投篮必须百发百中,而且要保持冷静。”

  他还认为,“比赛十分艰难,自从一九九二年那支梦之队之后,我还从来没有看过美国队如此的同仇敌忾过。尤其是科比一直在表演自己的天才,他们的目标就是屠杀其他球队,我们不幸成了他们的第一个对手。”

  西班牙将遭遇克罗地亚,这也是一场欧洲内战。西班牙队贵为欧洲冠军,也很想能够跟他们的欧洲杯上的足球队一样,夺取冠军。不过,克罗地亚也非等闲之辈,在去年的欧洲锦标赛上,他们就曾以一分的优势气走西班牙。“没有什么不可能!”这就是克罗地亚队员赛前的宣言。敢把皇帝拉下马,是克罗地亚人两天后要做的。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