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翔退赛后透露心迹:我一定会东山再起

2008年08月18日 19:5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8月18日,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历经临赛伤痛折磨遗憾退赛的刘翔,今天中午向教练孙海平袒露心迹:我一定会东山再起。这是今天下午四点,孙海平在接受央视专访时向记者透露的。

  中国田径中心主任罗超毅说,今天比赛时,刘翔正承受着非常大的痛苦,从电视画面中他的表情亦可以看出。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赛前,刘翔一度往墙上猛踢,希望麻木脚部疼痛,坚持比赛。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说,以他的了解,刘翔是个绝不轻言放弃的人。他是在8月16日赛前高强度训练时出现伤痛状况的。16日是他进驻奥运村前最后一次训练,几次起跑后脚跟就出现了问题。实际上,他当天的身体机能状况非常好,教练们按照训练计划,打算让他做几个简单的适应性训练即可,但是他长期以来的严重脚伤,已无法支撑。

  刘翔主教练孙海平在今天中午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度泣不成声,对弟子刘翔退赛表示万分遗憾。当记者问及刘翔目前状况时,他说,目前首要任务是让刘翔好好养伤,多位大夫正在会诊,将尽快拿出最好的治疗办法,助刘翔早日恢复。但由于他脚伤在受力部位,情况相对复杂,具体需要多长时间能够康复,还要等待会诊的进一步结果才能确定。同时他告诉记者,谢谢各界的关心,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也去看望刘翔了,尽管刘翔非常难过遗憾,但他很坚强,现在精神状况还好,并表示,他一定会东山再起,请大家放心。

  此外,罗超毅主任告诉记者,在奥运会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类似的伤痛情况时有发生,各位运动员也是如履薄冰。他们认为,今天刘翔放弃比赛是非常明智的,他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比如2012年的奥运会,正值刘翔运动的黄金年龄。现在及时的调整疗伤是非常必要的!(记者王晓星 宋璐 曹煊一IBC现场报道)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