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陈一冰亲人:你太棒了,我们真想现在就好好抱抱你

2008年08月18日 20: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18日,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6.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8日晚,依靠稳健的发挥,陈一冰在男子吊环决赛中“毫无悬念”地为中国赢得第36枚金牌,同时也捍卫了自己“吊环王”的荣誉。在天津市河东区和盛公寓,陈一冰的亲人们共同目睹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本场比赛前,陈一冰的大姨张桂兰在与记者闲聊时说,陈一冰的运动天分是遗传的。他的爸爸是运动好手,1984年,一冰的爸爸获得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的第一名,所以就给孩子起名叫“一冰”。

  陈一冰是早产儿,出生时才4斤多,从小身体瘦弱,家里人看着很着急。“这孩子练体操可能挺合适。”谁知,母亲张秀智一句无心的话改变了陈一冰的命运。在体校工作的表姑在体操学校的一次招生中,将陈一冰带进了体操运动的殿堂。

  “一冰这孩子从小就能吃苦,从来不抱怨。”每当想起一冰从小吃的苦,一冰他妈总觉得对不起孩子。“训练中,一冰手上的茧子长了一层又一层,姥姥每次看到都会哭……”陈一冰的五姨张秀鸾心疼地说。

  陈一冰的姥姥陈凤珍今年89岁了,由于陈一冰父母工作繁忙,因此,从小就是她拉扯外孙长大的,每次看外孙比赛,不论时间多晚,老太太都要起来看。老太太怜爱地说,“我就盼着奥运会结束后孙子能回家住上几天,让我好好看看!”

  当陈一冰获得冠军后,他的三个姨击掌相庆,放炮庆贺。“一冰拿了两个奥运冠军,好多人都会找他签名、合影,我们也很想找他要一个啊!”陈一冰的二姨张桂英开心地说。

  “冰冰,你太棒了,太可爱了,我们真想现在就抱抱你,亲亲你!”张秀鸾忘情地冲着电视屏幕说。

  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是陈一冰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中国体操队的梦想。上届奥运会,津门老一代“吊环王”董震最后时刻的落选让出征奥运会并且夺得奥运金牌对于天津体操选手来说颇像一块“坚冰”,而陈一冰正是承载着“破冰”的希望,今天,他成功了,完成师哥董震没能完成的奥运梦想,也让自己站在了世界之巅。

  为了给儿子加油,也为了亲眼目睹儿子夺冠的精彩瞬间,陈一冰的父母亲自来到比赛现场。比赛结束后,张秀智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她激动地说:“今天,冰冰顶住压力,超越了自我,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我们全家为他骄傲,我这个当妈的更是为他自豪。”

  在获得冠军后,陈一冰调皮地冲着镜头吐了吐舌头,随后在进行的颁奖仪式上,陈一冰对金牌深情一吻。张桂兰笑着对记者说:“这孩子,从小就爱吐舌头,这个习惯也好几年了,冰冰真是又懂事又听话,一点儿不让父母操心。我们为有这样的外甥骄傲和自豪。”(周润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